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重溫紅色記憶,珍惜幸福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溫紅色記憶,珍惜幸福生活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任何人都不會被忘記,任何事都不會被遺忘!”

  硝煙早已散盡,傷痛不能忘卻,珍惜和平吧!六十五年前盧溝橋的槍聲,揭開了中國人民反擊日本法西斯侵略、全民抗戰的序幕。中國人民堅持了7年局部抗戰?8年全面抗戰,計15年,經過艱苦卓越的鬥爭,贏來了抗戰的勝利?1945年5月9日,歷史翻開了嶄新的一頁:法西斯德國無條件投降;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無條件投降,9月2日,日本政府代表正式簽字無條件投降,徐永昌代表中國政府在日本投降書上簽字確認,從程序上講這才是正式的投降?至此,中國的抗日戰爭勝利結束,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也取得了全面的勝利。歷時八年的崢嶸歲月,中國人民終於熄滅了日寇在華夏大地燃起的戰火硝煙。日本將中國視為世界四大強國之一,正式向中國投降?按照國際慣例,簽字的次日,即9月3日,是日本簽字投降正式生效的日子?當時的國民政府於第二天下令舉國慶祝3天,並從第二年開始以每年9月3日為“抗戰勝利紀念日”。民主黨派“九三學社”就是為了紀念這個日子而命名的。

  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無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華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

  戰爭、硝煙,帶給人們的是什麼?是無盡的傷痛,是家破人亡,是流離失所。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發動了大規模的侵略戰爭,中國人民奮起抵抗,從而揭開了抗日戰爭的序幕。九一八!九一八!!!侵略者慘絕人寰的行為,令多少人們喪失生命,多少人無家可歸,背井離鄉!一首用血淚和仇恨譜寫的歌《松花江上》唱出了人們的心聲,就唱出了他們的思鄉之情: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流浪!整日價在關內,流浪!哪年,哪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故鄉?哪年,哪月!才能夠收回我那無盡的寶藏……”

  這首歌唱出了3000萬東北同胞的悲慘遭遇和思鄉之情,尤其是唱到“爹娘啊,爹娘啊!什麼時候才能歡聚在一堂”時,更是讓人心酸不已。同時,這首歌也憤怒地控訴了蔣介石喪權辱國的“不抵抗”政策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這首歌受到了廣大群眾的喜愛,傳遍了祖國的山山水水,成為了億萬人高唱的戰歌,鼓舞了人民抗擊日寇收復失地的戰鬥熱情。

  1919年產業工人已經發展到200萬人左右。無產階級的產生和發展,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奠定了階級基礎。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給中國送來了馬克思列寧主義,使中國的先進分子找到了救國救民的真理。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廣泛傳播,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礎。1919年爆發的五四運動,促進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黨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幹部上的準備。1921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綱領和決議。綱領規定:黨的名稱是“中國共產黨”;黨的性質是無產階級政黨;黨的奮鬥目標是推翻資產階級,廢除資本所有制,建立無產階級專政,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黨的基本任務是從事工人運動的各項活動,加強對工會和工人運動的研究與領導。大會選舉產生黨的領導機構——中央局,陳獨秀為書記,張國燾負責組織,李達負責宣傳。這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多年前,一葉小舟在風雨飄搖的南湖上揚帆起航,此時的華夏大地,正是滿目瘡痍,破碎的河山遍布着斷壁殘垣與墳白骨,多少人的期盼和夢想,多少人的血汗和淚水,終於在死亡線上看到了曙光。您,如噴薄而出的一輪紅日,在東方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指引着萬千熱血戰士,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如不滅的燈塔,在漫漫長夜,照亮戰士前行方向;您是力量的象徵,激勵着無數戰士披荊斬棘,共產黨領導的軍隊,雖然都是人民大眾組成的,沒有上過軍校,沒有統一的軍裝,沒有好的裝備。炎黃子孫都是好樣的,“我們靠的是什麼,我們靠的就是這種軍魂,靠的就是我們的軍隊廣大戰地指導員的戰鬥意志。縱然是敵眾我寡,縱然是身陷重圍,但是我們敢於亮劍,我們敢於戰鬥到最後一人。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亮劍精神,精神我們國家軍隊的軍魂。劍風所指,所向披靡。”他們憑藉自己堅韌的性格,換來了勝利,換來了自由,換來民族的解放。

  誰說炎黃子孫是東亞病夫!炎黃子孫都是好樣的!!!

  誰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的一句話,響徹天空,穿越時空,一個世紀的屈辱隨着這聲巨響,銷聲匿跡。華夏民族從此站立起來了,中國從此不再是一頭沉睡的雄獅,那些所謂的東亞病夫的稱號已不復存在,中國從此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光陰似箭,日曆撕了一張又一張,60多年了,在中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過上了好日子!!!

  誰說中國人沒志氣,左權一腔熱血灑太行、戴安瀾馬革裹屍抗敵梟、吉鴻昌變賣家產為抗日、馬本齋回民支隊的司令員、楊靖宇侵略軍最害怕的抗聯司令、趙一曼:着名的巾幗英雄、衛立煌:指揮忻口戰役的抗日將領、謝晉元:八百壯士的指揮官、張自忠:盡忠報國的一代名將、趙登禹:血戰南苑的北方大漢……他們都是好樣的!!!

  60多年的光輝,彈指一揮間,在前進的路上,美好的未來向人們招手。不是陽春白雪,也不是高山流水,而是人民在前進的高歌!!!

  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雄壯的國歌歌聲飄揚。啊!我的祖國!中國共產黨!我偉大的祖國母親!你的兒子衷心祝願你:

  願您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願您的明天更加繁榮昌盛!!

  山西運城平陸中學高一:藍汐

您正在瀏覽: 重溫紅色記憶,珍惜幸福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溫紅色記憶,珍惜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