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磨滅的紅色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磨滅的紅色記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清明,我靜靜的坐在書桌前,望着窗外陰冷的天空,聆聽着寒風的嗚咽。此時,我深切的感受到“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凄涼。 

  今年的清明,適逢新中國60華誕。60年家國巨變,把我的思緒帶回60年前的滄桑歲月,無數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赴湯蹈火的志士仁人,革命先烈形象活生生如在眼前。我似乎一下就回到了那戰火紛飛的歲月,似乎又看到了苦命的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奮戰疆場的情景。有英名長存的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奮力堵槍眼、劉胡蘭英勇屠刀下,還有我們學習的課文《金色的魚鉤》中的沒能留名老班長和《豐碑》中的軍需處長等等先烈。是呀,從嘉興南湖上的一次秘密會議,宣告中國革命從此有了一往無前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此後28年間,近2000萬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前赴後繼,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獻出了寶貴生命。那是欄杆拍遍、易水悲歌般的呼號,是折戟沉沙、慷慨赴義的悲壯,是鐵馬冰河、枕戈待旦的苦戰,是紅旗漫卷、所向披靡的豪邁……腔腔熱血、錚錚鐵骨、首首絕唱,譜寫出中華民族從苦難中百死後生的壯麗詩史,凝結成五星輝耀的紅色記憶。 

  新中國成立以來,又有無數英烈接過前輩用鮮血染紅的旗幟,或壯懷激烈戍邊衛國,或忠於職守鞠躬盡瘁,或絕甘分少奉獻大愛,甘做國家強盛、人民富裕的鋪路石,成為和平年代民族復興的榮光,把人民心中的紅色記憶浸染得分外鮮艷,永不褪色。 

  試想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青少年,享受的先輩們用血肉開創的基業,沐浴着前輩血淚建設的和平小康生活,我們又承載起了多少責任呢?每次班級值日都有人溜號,學習中不交作業,不認真聽課,不尊敬師長,不體貼家長,過着呼風喚雨的“小皇帝”生活,我們又如何面對先烈們的鮮血和遺願呢?清明節喚起的紅色記憶,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禮,繼承革命先烈遺志,努力學習,練好本領,建設祖國。 

  清明時節,攜鮮花哀思,走向陵園墓地,做最謙恭的祭獻,讓永不磨滅的紅色記憶為我們壯行,苦練本領,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盡一份綿薄之力,讓我們的祖國永遠屹立在世界之巔。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紅色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紅色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