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口頭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口頭禪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滴個神啊,讓你寫個作文,你怎麼發獃啊!”我正在構思着這篇作文該怎麼寫,媽媽的催促聲連綿起伏。

  媽媽的這句“我滴個神啊……”口頭禪每天至少都要聽個五六遍,聽都要聽膩了。每當我聽到媽媽說這句口頭禪時,我都不敢有一點疏忽怠慢,就惟恐聽到後面那幾句媽媽拿我與她小時候作比較,例如‘我以前學習都是班上數一數二的、作文還好幾次被老師全班讀過’之類的話。“唉,我滴個神啊,我咋生了個這樣的女兒啊?!玩遊戲倒是有精神,可以學習咋這麼頭疼啊?!”聽聽聽,媽媽又在抱怨了,老師說我壞話,真討厭!“算了算了,不要老想這些了,越想越生氣。樂樂啊,你那作文咋那麼難產呀,你還是先來吃飯吧。”太好了,媽媽說那句話時竟然沒有帶那句令我厭倦了口頭禪!“哦,我就來!”我興沖沖地套上棉拖鞋向客廳跑去。

  “我滴個神啊,這麼冷的天你還不穿襪子啊!”只見媽媽兩手叉腰,怒氣沖沖地瞪着我。哎,僅管我穿了棉拖鞋,但是媽媽還是一眼就看出了我沒穿襪子。我從小就有脫襪子的習慣,襪子穿在腳上不到十分鐘就被脫掉了。“你有沒有聽說過‘寒從腳起’?你就是因為穿不住襪子,所以感冒咳成了肺炎。你明明知道自己體質不好,還總是脫襪子,你這不是存心氣我嗎……”唉,媽媽又開始“念經”了。“知道了,我的好媽媽。女兒遵命還不行嗎。”話音剛落,我就跑回卧室去穿襪子了。

  穿好襪子,我再次來到客廳。由於我太餓了,便像十天沒吃飯一樣,狼吞虎咽的大吃了起來。“我滴個神啊,”媽媽突然尖叫了起來。天哪,媽媽怎麼連吃飯都要嘮叨啊,“你這是在吃飯還是在種米啊?你看看,桌上地板上都有米。你有一首古詩里不是寫着‘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你難道不知道這些飯菜里飽含着農民伯伯們的多少汗水嗎……”“我的媽媽呀,我慢點吃總行了吧?求求你別再說了,我的頭都要大了!”好不容易吃飯吃得令媽媽滿意了,接下來我就要開工了!但是為了更好的釀造這篇《媽媽的口頭禪》,我決定悄悄地跟蹤媽媽。

  我悄悄的跟蹤着媽媽,同時還小心不被她發現。到我始終琢磨不透她的心思。媽媽突然猛地一轉身,我便暴露在了媽媽的目光下。媽媽也愣住了,但她很快就回過神來,眉毛也緊緊的皺着,眼睛瞪得跟魚眼差不多,媽媽嚴厲地對我說:“我滴個神啊,你跟着我幹什麼?還被快去寫你的作文?!”面對媽媽眼裡的責備的我卻平靜的說:“我這不正是為了寫作文才跟着您的嘛。實話告訴您吧,我現在正在寫一篇《媽媽的口頭禪》,我不跟着您那我跟這誰啊?”媽媽一聽,立刻來了一次180度的巨大轉變,同時對這我喜笑顏開的說:“你這個小壞蛋,開嗎不早點告訴我?害我白生氣了一場。快說說我的那句口頭禪都被你寫進作文里啦?”“嘻嘻,當然就是你常常掛在嘴邊的、聽得我耳朵都要結繭的那句‘我滴個神啊’!”我笑嘻嘻的說。“看你笑成那樣。是不是在作文里寫了不少我的壞話啦?”“尊敬的母親大人,我可沒寫您的壞話。您看看我這雙真誠的大眼睛,就知道我沒有說謊了。”“小滑頭!”“哈哈……”我和媽媽同時放聲大笑。

  媽媽的這句口頭禪使我百聽不厭。它是一種責備、一種督、一種表現,更是一盞明燈!它還是關愛、是呵護、是關懷,更是一種愛的表達。媽媽,我愛你!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方樂怡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口頭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口頭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