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一頭鯨魚,而且還是在鯨魚家族中體型最大的鯨——藍鯨,又名剃刀鯨。我生活在無邊無際的海洋里,那裡還生活着許多不同種類的同伴:有鰭鯨,有黑板鬚鯨,有抹香鯨,還有逆戟鯨等等。

  我們鯨可比大象大得多。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重。我的一條舌頭都比幾十頭大肥豬重,人在我的嘴裡都可以造一棟別墅,怎麼樣夠大吧!

  我們藍鯨可是海洋離得大力士。我們的尾巴只要拍打水面就可以把幾艘輪船都給弄翻。怎麼樣,夠大吧!

  我們所有的鯨類朋友可都是哺乳動物,只不過我們的體型很像魚罷了。我們之所以會是哺乳動物那是因為我們都是用肺呼吸,每隔一定的時間必須浮出海面呼吸一次,而且我們都是胎生的,靠吃媽媽的奶長大。

  我們鯨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鋒利的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我嘛,當然是鬚鯨了呀。

  我們鯨家族一般都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的時候總喜歡浮在海面上睡、總是幾個夥伴聚在一起,圍成一個圈。我們通常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睡。如果有什麼動靜,我們立即四散游開。人類總說我們警惕性很高。

  我們鯨類家族原本生活得很快樂,可是近年來,隨着環境的惡化以及人類的大量捕殺,我的鯨類同胞們已經在大幅度的減少了。我可不想下一個被端上人類餐桌上的就是我,所以我在這裡打死疾呼:“救救我們,停止捕殺吧!”

  五年級:檸檬dragon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