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頭鯨。你們都看過象吧!一定能想得出象的樣子!但我比象那可要大幾倍呢!你們別以為我吹牛,我們鯨,最大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單單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你們如果四個人站在我嘴裡,那簡直是人民廣場了! 

  我們鯨是生活在海洋里的,因為我們體形像魚,人們都習慣稱我們是鯨魚,但我們根本不屬於魚類,是哺乳動物。要說起這件事,那還是我的祖先告訴我的。那是在很遠的古代,鯨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樣,都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改變,鯨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它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樣子也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們鯨的種類特別多,但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鬚鯨是沒有牙齒的;一類是齒鯨,長滿了鋒利的牙齒。 

  鯨的身子很大,吃的食物也很多。鬚鯨主要吃蝦和小魚,一頓大約可以吃兩千多公斤。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利用鋒利的牙齒吃飯,也是它的本能。還有一種稱“海中之虎”的虎鯨,有時幾十頭聚集在一起,一頭三十多噸重的長鬚鯨一下子就吃光了。聽了,你是不是有些驚訝!如果沒有這些食物,我們早就前胸貼後背,營養不良啦! 

  我們還有一個特點,更說明了我們不屬於魚類,那就是——肺。我們和牛羊一樣,是用肺呼吸的。 

  我們鯨每天都要睡覺,恩,我也困了,我要去睡覺咯,對了,在睡覺之前,我還得到去找我幾個同伴呢,這樣才能睡得更放心,更安心! 

  聽了我的自我介紹,你們是不是對我更了解了呀!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