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我是一條來自大海的鯨。很多人看到過象,都說是最大的動物,其實還有比象大得多的,那就是我:鯨。目前已知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中國發現過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約十七米長,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因為我們生活在海洋里和體形像魚,所以許多人都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在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錢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它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我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污染,我們的數量已經急劇減少。如:我們的同類中體形最大的藍鯨,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被殺戮,目前僅存不到50頭。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萬年的我們,許多種類已頻臨滅絕。

  呀!捕獵者來了,我得走了,再見……

  廣東省汕頭市南墩小學五年四班五年級:黃澤帆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