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朋友們,大家好!我來自浩瀚的海洋,我的名字叫做鯨。

  你們想了解我嗎?我來做一下自我介紹吧!我們鯨家族中,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呀也有兩千公斤重呢!我的嘴很大,能容下好幾千公斤重的大肥豬。

  我們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人們都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並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在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但是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就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經過很長很長的年代,我們就變成了鯨。

  我們鯨有好多種類形,有白鯨、藍鯨……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我屬於鬚鯨,我們鬚鯨主要吃小魚和小蝦,當我們在海洋里游的時候,張着嘴就能把許多小魚和小蝦連同海水一起吸進去,再合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能吃兩千多公斤。可是,有一種號稱“海中之虎”的虎鯨,常常幾十頭一起圍住一頭三十多噸的長鬚鯨,幾個小時就能吃光,因此,我很怕它們。更可怕的是,人類經常來這裡搏殺我們,所以,我們的種類越來越少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很喜歡我呢?同時,我還要呼籲人們,放下手中的刀吧,讓我們一起建設和諧家園,讓我們的家園和諧美滿吧!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劉佳偉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