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藍鯨,今年12歲,我屬於鬚鯨類。 

  由於我們像魚,所以被人們稱做鯨魚,其實我們並不是魚,我們是哺乳動物,用肺呼吸的。在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也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因為環境的變化,我們的祖先變成生活在淺海里。又經過很長很長的年代,我們的前肢、尾巴逐漸變成了鰭,後肢都退化了。於是,我們就變成魚的模樣,適應了海里的生活。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時,我們會幾頭聚在一起,而且通常會找個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朝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我們可機靈了,如果聽到什麼聲響,就會立即向四周散開。 

  我們是胎生的。我們鬚鯨類的剛生下來有十多米長,七千公斤重,一天可以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兩三年就可以長成大鯨。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可以或幾十年到一百年呢! 

  我們鯨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就是因為人們的捕殺和對海洋環境的污染,令我們鯨的數量急劇減少。還有我的同伴們,在20世紀時就有近36萬頭被捕殺,目前僅存不到50頭!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萬年,已有許多種類瀕臨滅絕! 

  我聽到這些夥伴被殺的事過後,我哭了,哭的很傷心。在這裡,我想對那些愛捕殺動物的人類們說:“請你們不要再殺害我們鯨了,請不要再殺害動物了!”我們鯨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