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頭抹香鯨,號稱海中巨霸,因為我體長十九米,體重九萬公斤,在我們鯨家族中也不算小的了。在海洋家族歷史上,我們鯨可不算資淺歷薄,早在侏羅紀,我們鯨魚就已雄霸一方——大名鼎鼎的龍王鯨就是我們先輩!怎麼樣,不敢小看我們了吧!什麼?你說我怎麼樣?那我就做個自我介紹吧!

  我的鯨種是抹香鯨,是屬於鬚鯨行列之內。我的皮是一種可以做衣服材料的現常用於模型製造;肉是可以食用的,但因我族已受國家保護,所以至今尚未有集體人員吃鯨肉的;脂肪可以被提出來煉成鯨油,少許可食用,另許用於其它工業或醫藥。例如,我們鯨油可防水,在古代,曾用於塗在炸藥導繩上,在水下轟爛敵船或炸開岩洞;我體內還有一種名為龍涎香的香料,極為珍貴上等,是我們抹香鯨的專利;吃飯時,我們以小魚小蝦為食,將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同吸入嘴裡,用須板濾出海水,將其排掉,再吞下小魚小蝦;一次要吃兩千多公斤,我們時時刻刻都提防着齒鯨,雖是近親,它們卻拿我們當早飯;我們用我們自己的語言——歌聲傳遞信息、呼救;是海洋里頂呱呱的音樂家;我們用肺呼吸、胎生,說明我們絕絕對對不是魚,而是哺乳動物,我們之所以成了這樣子,是因為我們祖先生活的地區逐漸被海水淹沒,於是為了適應海水生活,我們開始進化成魚的樣子;我們隔一段時間要呼吸一次,我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呼氣時從鼻孔里射出一道水柱,等肺里吸足了氣再潛下水;我們幼鯨靠吃母鯨奶為生,幼鯨餓了,就使勁頂撞母鯨的乳房,母鯨乳房強烈收縮,一擴張,奶汁就形成一道激流射入幼鯨嘴中……

  噢——一口氣說了那麼多,我也餓了,咦,老媽叫我,說有好多青魚青小蝦,我要去吃飯了,goodbey!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