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猜猜,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沒錯,就是我——鯨!

  當然,我只是鯨的一種,我就是稀有的藍鯨。

  我是世界上已知的體積最大的動物。我最長能達到33米,重達181噸。

  我喜歡在南極海域生活,這裡的水溫是5~20°C,對我來說十分舒適。有時候我的同類喜歡到台灣海域嬉戲,日子過得閑適自在。

  和其他種類外形偏矮壯不同,我則顯得瘦長,像被拉長了一樣。我的背鰭小,高0.4m左右。生活在北邊的同類比南方的藥效。我的鰭枝長3~4米,上方是灰色,窄邊白色,下方全白。我的體色是很容易辨別的深藍,摻雜着灰色,大海的顏色。

  我屬於溫和的鬚鯨。我最喜歡的食物是鱗蝦,一天可以吃2~4噸。

  藍鯨是很喜歡音樂的。

  我爺爺告訴我,上世紀60年代,一些科學家對我們的歌聲十分感興趣。40年之後,他們發現我們的歌聲一年比一年低沉,一年比一年憂傷,這是為什麼?

  這應該追溯到20世紀初。那時候,我們在海洋里幾乎算得上是“隨處可見”。後來,人類發現我們身上含有大量的鯨油,因此我們被大量捕殺,我們的數量急劇減少着。幸好,到1996年我們又被保護,數量才慢慢恢復。不過,又因為海水被污染,我們藍鯨在全世界僅存五千至一萬二百頭之間。這種動物會在某一天消失得一乾二淨么?這是誰也無法預測的……

  現在,讓我這個幸運的存活者用歌聲來向你們呼籲:請你們愛護環境吧!自然已經給你們太多了,請你們用行為來報答她——這樣,我們也滿足了……

  五年級:夕末初丶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