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致人類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致人類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致人類的一封信 

先生們、女士們、朋友們: 

  我叫做鯨,是生活在海洋的動物,因為身形像魚,所以許多人管我叫鯨魚,其實我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動物,我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 

  我家族龐大,有很多種類,總的分為兩個家族,一個家族都是鬚鯨,另一個家族都是齒鯨,它們有各自的進食方法:鬚鯨把小魚小蝦連同海水吸進嘴裡,再用須把海水濾出去,最後把小魚小霞以企圖恩下去;齒鯨則用牙齒把大的海洋生物要死、撕開,最後才吞食。 

  在海洋公園裡,人們通常會觀看我們的表演,那就是噴水柱。其實我用肺呼吸和噴水柱是分不開的。我首先從鼻孔里吸進氣,我吸氣的時候必須浮出水面,吸足氣后,在潛入水中,最後又浮出水面,噴出那水柱。人們看了不禁為我們拍手叫好。 

  在18至19世紀,我們在海洋里享受着很高的“待遇”,而20世紀,我們鯨可慘了,僅僅是藍鯨就近36萬頭被殺。我們每游到一個地方都是擔驚受怕的,擔心被人類殺戒,特別是是我們鯨類引以為榮的藍鯨,最輕的也有一萬公斤重,但現在全世界僅存不到50頭。我在這求求你們人類給我們一天生路,為了要保持地球的生態平衡,請不要為了滿足你們自己的貪婪而去殺我們鯨,否則遭到報應的也是人類自己。我在這代表所有的鯨向你們發出懇求:放我們鯨一條生路吧,我最希望能夠和你們人類和諧共處,共同發展。 

  鯨 

  X年X月X日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致人類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致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