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晏子使楚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晏子使楚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晏子使楚 標籤:晏子使楚作文

  春秋末期,齊、楚都是大國。有一回晏子出訪楚國,盛氣凌人的楚王乘機侮辱他。

  楚王看晏子身材矮小,就在城門旁開了一個五尺的洞。讓晏子從這裡進去,晏子說這是狗洞,只有訪問狗國,才從狗洞進去。

  楚王無奈,只好大開城門。

  晏子見了楚王,楚王說,怎麼派你這樣的人來,難道齊國就沒人了?晏子嚴肅回應,我國臨淄注滿了人,大王怎麼說齊國沒人呢?

  楚王說,那怎麼派你呢?晏子說,敝國有個規矩:訪問上等的國家,就派上等人去;訪問下等的國家,就派下等人去。我最不中用,所以被派到這裡來了。酒席上,正吃得盡興時,兩個武士押來一個囚犯,告訴楚王此人犯盜竊罪,是齊國人。楚王想以此羞辱晏子。哪知晏子面不改色,站起來說,還不是兩國的水土不同:這人在齊國能好好勞動,一到楚國就變壞做盜賊。

  從這以後,楚王不敢不尊重晏子了。

  福建莆田城廂區霞林街道中心小學五年級:林駿豪

您正在瀏覽: 晏子使楚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晏子使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