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晏子使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晏子使楚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晏子使楚 標籤:晏子使楚作文

  時間:春秋末期

  地點:楚國城門外

  人物:晏子。接待的人

  【春秋末期,一次,楚王知道晏子要來,便想侮辱晏子】。

  【楚王知道晏子身材矮小,就叫人在城門外開了一個五尺來高的洞。讓晏子進去】。

  晏子(睜大眼睛)城門怎麼不打開來呀?我可是要來你們國家的,還不快打開城門迎接我呀!

  接待的人(冷笑的看了他一眼)告訴你吧,我們大王讓你從這進去(便指着那個洞)

  晏子(大吃一驚)這又不是城門,這是個“狗洞”,是狗鑽的洞。難道你們這裡是“狗國”嗎?如果你們這裡是“狗國”,那我也沒辦法。那就鑽吧。(說完彎下腰正要往洞里鑽)。

  接待的人(趕緊)等等!先別鑽,等我進去問問咱們大王,再聽聽他的意見。(說完急忙跑進去稟告他們大王)

  晏子(笑嘻嘻)哼!想侮辱我侮辱齊國,門都沒有。

  【過了幾分鐘】

  接待的人(從裡面喊出來)大王有令,大王有令,打開城門迎接齊國的晏子。

  【晏子大搖大擺地走了進去】

  六年級:1273204371123

您正在瀏覽: 晏子使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晏子使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