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晏子使楚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晏子使楚續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楚王試了三次計謀后,但都被晏子反駁了,楚王想只要有一絲機會,就可以把面子爭回來。這可不,楚王雖說是為了兩國相處,但是楚王還是想設計侮辱晏子。

  就假裝為晏子擺宴。在宴會上,大臣們悄悄商議該如何對付晏子,一位大臣湊近楚王耳說來個對症下藥。

  在晏子欣賞歌舞之時,楚王突然不懷好意的笑了笑,說:“晏子,你們齊國人都長這樣嗎?像螞蟻一樣又丑又小嗎?” “楚王,您這是什麼意思?我們齊國人一腳能上天,一手觸着天,頂天立地。還不算高嗎?就算齊國人像螞蟻一樣丑小,可您要知道,團結起來能壓過任何東西。”楚王說:“我們楚國的人下坡身子是直的,而齊國人上坡卻直不了身子,這說明什麼?說明你們是虛偽的。”大臣們頓時笑起來,可晏子還是面不改色,平靜地說:“那是我們在虛心向別人請教來豐富自己,而你們已經覺得自己很棒了,其實,自己覺得棒,卻是別人覺得最弱小的。”

  從這以後,楚王再不敢懷有壞心,對晏子和齊國虛心請教。

您正在瀏覽: 晏子使楚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晏子使楚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