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石林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林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參加了到雲南的旅遊團,乘機抵達昆明后,我們便坐上了去石林的旅遊車,一路上我真有說不出的愉快。神奇的石林美嗎?正當我浮想聯翩的時候,車上的導遊阿姨給我們講解了石林的風貌和形成,原來遠古以前這裡的石林是一片大海,后經地殼的多次運動,海水褪去了,海底的石灰岩上升為陸地,又經過許多年的沖刷、風化,就形成了現今舉世聞名的石林。

  汽車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石林,我們不顧旅途的勞累,直撲而去,只見蔚藍的天空下,是一片片突兀而起的石峰,千仞壁立,宛如一片莽莽蒼蒼的森林,在陽光的照耀下,那巍然挺立的雄姿,十分壯觀。

  我們跟隨着導遊進入了大石林景區。沿着石階,我們或上或下地穿行,就象進入了迷宮,一回兒曲徑通

幽,一會兒峰迴路轉,真是別有洞天。只見四周怪石嶙峋,我忍不住好奇,用手撫摸了那光潔灰白的石壁,一股沁人的涼意襲來,真令人舒暢啊。我們來到了一叢象劍削般樣又尖又薄的石峰前,聽導遊講,這就是石林一大奇觀“上刀山,下火海”。它的得名,是有名的撒尼族人的傳說,相傳是阿黑哥為了解救被惡人搶走的阿詩瑪,不顧安危,歷經上刀山下火海般的艱辛萬苦去尋找阿詩瑪的故事。我抬頭仰望着那氣勢挺拔直刺青天的石峰,彷彿看到了那不畏艱險,不向惡勢力低頭的阿黑哥披荊斬棘的勇敢形象。

您正在瀏覽: 石林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