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明石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明石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昆明石林堪稱天下奇觀,還是阿詩瑪的故鄉。在兩億七百萬年前,這裡是汪洋大海,逐漸浮出水面,經過幾億年的風化和雨水的沖刷,才形成今天的壯麗景觀。

  石林中有許多奇特之處,如天下第一奇觀六個大字,寫成“天下弟一奇觀”。原來這是石林的“喀斯特”地貌,是南斯拉夫先發現的,現在我國也發現了,覺得我們是他們的弟弟,才寫成“天下弟一奇觀”。

  最吸引人的還是阿詩瑪。她背着大籮筐,像是正在向大家微笑。細細觀察:鼻子、眼睛和嘴巴,甚至一根頭髮絲都被大自然這個傑出雕刻家刻得栩栩如生。幾個老外連連翹起大拇指,說:“OK,OK!”走近她,似乎還能聽到輕微的呼吸聲。這裡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阿詩瑪十分美麗。在一次摔跤比賽中,青年阿黑既獲得了冠軍又得到了阿詩瑪的芳心。財王兒子阿支十分氣憤,前來搶親。阿黑馬上奮力追趕,高山、森林都給他讓路。阿黑救走了阿詩瑪。阿支氣急敗壞,叫人破壞大堤。洪水來了,阿詩瑪被沖走了,阿黑僥倖逃脫。一看,阿詩瑪不見了。突然,阿詩瑪的聲音出現了:“日滅我不滅,雲散我不散,只要你叫我,我就回答……”

  劍池也十分美麗。據說劍池有兩個,因為一把寶劍斷裂后,劍頭到了蘇州虎丘,劍把來了這兒。我穿過擁擠的人群,一點不錯,池中央一塊石像個倒立的“T”真像個劍把。透過池水,隱隱約約還能看見一段斷裂的劍身。還有豬八戒娶媳婦。豬八戒背着一個羞答答的姑娘。看,還遮一半臉,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孫悟空正在和雷公、電母爭鬥呢!還有“天狗食月”“沉香和二郎神”的場面。真是無奇不有。

  石林真是人間奇境,我愛石林。

您正在瀏覽: 昆明石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明石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