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夢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這題會了嗎?這個懂了嗎?……”我正津津有味地講着,突然一陣鬧鈴把我驚醒。天哪,這種夢我不知做了幾次了,每次都是這殘酷的鬧鈴給打碎了。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這個夢在我心中紮下了深根。

  二十一世紀的青年,都覺得當老師很累,而我認為當老師是一項神聖的工作。

  老師是文化知識的傳播者,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為我們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和方法;老師是我們道德人格形成的導師,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老師是我們心靈的保健醫生,體察我們的內心,為我們掃除心理障礙;老師是我們的朋友,尊重、理解和愛護我們;老師是我們的榜樣,言傳身教,讓我們受益終身,老師的工作平凡,辛苦又責任重大。

  在課程學習中,老師帶我們進入自主學習的新天地。老師引導我們探索問題,鼓勵我們提出創意,帶領我們一起尋找通往目標的途徑。我們學習的主動性提高了,學習過程更活潑有趣,也更有效果了。

  在課外活動中,老師常常只充當指導者不是領導者。在民主的氣氛中,我們的能力、勇氣得到磨鍊,參與活動的積極性更高了,自信心更強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確實,老師對我們的貢獻的確很大。從古至今,老師都是神聖的形象,老師一直是我的榜樣。老師們的勞碌的身影,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老師們批改作業時流下的汗水,時常從我紅潤的臉頰流過。這時,我甘願是那把絲吐盡的春蠶,化成灰的蠟燭。所以我從現在立志: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老師的位置一定有一個是為我而留。

  五年級:彭傑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