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無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無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從樹下走過,驚奇於它的高大,失聲喊道:“多美的樹啊!”然後繼續自己的行程。

  第二個人走過,也為這樹的美打動,不過他沒有開口,沒有停留。

  第三個人又走過去了,可他甚至沒有注意到這樹的存在。

  終於,過來兩個狂人。其中一個人想爬上樹去,可在眼看就要爬到樹頂的時候跌了下來。跌破了腦袋。其時有人看了看,他的腦袋裡什麼也沒有。

  他的同伴也力圖爬上樹去。由於比前一個人有更多的狡猾和更多的韌性,他最終爬到了樹頂。從那裡,他俯看世界——原來是極小、極小的,躺在他的腳下。

  於是這世界宣告他是天才。

  繼續走過許多的人。他們像最初一個人那樣,停留片刻,讚歎天才:“跌下來的那人或許也是一位天才,不過命運不曾加恩與他罷了。”

  這些人是有知識的。

  又走過更多的人。他們像第二個人那樣,不說什麼,也不停留,只憤憤地想道:“也許那到達樹頂的人跟跌下來的人是一樣的狂人,不過命運加恩與他罷了。”

  這些人是聰明的。

  又走過無數的人。他們像第三個人那樣,繼續他們的行程,想也不想,根本無視天才或狂人的存在。

  這些人是絕大多數。這些人正是建設着或破壞着的人,因為這大地是他們的呀!

  返回首頁

  

字體:大 中 小 [By[悅生] in [金色妙文] at 14:49:32]

您正在瀏覽: 大樹無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