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語淚斑斑--懷戀沒有剪痕的全家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語淚斑斑--懷戀沒有剪痕的全家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語淚斑斑--懷戀沒有剪痕的全家福 標籤:全家福作文 我的全家作文 懷戀作文 無語作文

今天是我爸爸媽媽離婚一周年,自然是不好的事,我也沒和媽媽大張旗鼓地談論。當然,法院把我判給了媽媽。早上見她依然如故,悠閑地哼着小曲煮飯,好像把一切和爸爸不美好的恩恩怨怨都忘卻了。可是我在一旁呆住了,我含着淚想:這一切,真的都能忘卻嗎?…… 

  我爸爸是個好爸爸,他是個負責的人,最尊重我和媽媽。無論幹什麼事,都先考慮妻子和女兒意見,再做最終決定。他是工廠里的技工,在廠內每年一度的技能比賽都取得了優秀的成績,我和媽媽都特別滿意。我們的生活總是很和諧,我怎麼也想不到家庭破裂的陰雲竟會籠罩到我們的頭上。 

  就在那一瞬間,我們家庭的命運改變了。爸爸兩年前因為偷了廠里的變壓器,從一個遵紀守法的公民變成了一個勞改犯,被判了5年有期徒刑。當時我媽媽一聽就炸了,她氣憤地嚷:“這日子沒法過了,和你結婚十幾年,本以為你是個大大的良民,沒想到骨子裡居然是個罪犯!噢,天哪!你太讓我失望了!咱……咱們分手吧。” 

  我在一旁驚呆了?媽媽真的要提出離婚嗎?在這樣一個時間?為這樣一個理由?我真想一把抓住媽媽,大聲喊不!可是我什麼也無法改變,只能默默地等待着老天爺對我們的判決。那天我輾轉反側,一夜未眠。我不停地流淚,在胸前划十字。 

  這件事終究讓媽媽“得逞”了。爸爸對她的順從讓我無言以對,他輕描淡寫地對我說,就隨她去吧。唉,也許我真的做錯了,我對不起她。她也許可以生活得更好,找到真正的另一半。我聽着聽着就哭了,是像小孩子那樣哭出了聲。輕輕趴上爸爸的肩頭,和爸爸的訣別竟是如此靜默。 

  媽媽簽了離婚協議書後顯得異常輕鬆,當晚她把爸爸留在家裡的所有東西都拿到十字路口燒掉了。回來時她幾乎在浴室里洗了兩個小時,然後刪除爸爸給她發的所有短信,意味深長地說:“太好了,我的過去已經死亡了!” 

  我沒有去和媽媽一起燒東西,我怕自己承受不起,竭力地躲避現實,自己都不知道那一夜怎麼熬過的。第二天醒來,床頭的那張全家福不見了,起來一找,發現它赫然躺雜愛桌子上,被媽媽剪成兩半,從爸爸和我中間剪開的。霎時,無言,只是那滿心的悲涼。 

  今天我又意外地看到那張殘缺的全家福,曾經幸福美滿的一家人。它破裂的地方雖然又被我粘合,但那條裂痕永遠抹不去了……爸爸,你身在何方?你犯了一個錯誤,好比摔了一跤,女兒等你爬起來!女兒想你!我凝視着它,眼裡噙滿淚水。我意識模糊地呼喚:“爸……不!……不……爸爸……”

您正在瀏覽: 無語淚斑斑--懷戀沒有剪痕的全家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語淚斑斑--懷戀沒有剪痕的全家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