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墳前的無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墳前的無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細雨蒙蒙,

  女兒來到母親的墳前,

  無語。

  任雨直下。

  記得小時候,女兒愛吃“麻婆豆腐”,母親就依着女兒的心意,想方設法經常做“麻婆豆腐”給女兒。女兒笑着,吃着,母親看着,思着。母親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女兒,因為女兒是她的全部,是她的所有希望。

  女兒到了讀書的年齡,母親為讓女兒能接受好的教育,就拚命給女兒攢足學費,細嫩的雙手磨成了樹皮,烏黑的頭髮變的斑白。女兒從母親那粗糙的手中接過錢,發誓一定要認真學習,考出好成績。女兒很爭氣,第一學期結束就抱着一等獎學金回來了,女兒笑着,自豪着,母親笑着,欣慰着。

  女兒大了,為了找到一個好工作,在社會上站穩腳跟,於是離開了土生土長的小城,離開了含辛茹苦養育自己多年的母親,去了外地。車行時,兩人淚水揮灑,隨風飄落。女兒這一去就是六年,剛開始女兒還回家看看,後來女兒只給家裡打個電話,再後來女兒音訊全無。終於有一天,母親接到一個電話,女兒告訴母親,她成了一家外資企業的總經理。女兒笑着,愧着,母親笑着,淚着。

  女兒有一天,丟下手中繁忙的工作回到小城,回到母親身邊。

  母親笑着說:“你工作忙就不要回來看我了!”

  “嗯,最近不忙,我就回來陪您,跟您聊上幾句”言語中女兒帶有幾分愧意母親很高興,拖着年邁虛弱的身體親自下廚做飯,

  不久,母親端上了這頓飯的最後一到菜??“麻婆豆腐”。母親笑着對女兒說:吃吧,這是你最愛吃的。女兒驚訝地望着母親那鋪滿皺紋的臉和滿頭的銀絲??吃慣了山珍海味的自己早已忘記了這道平凡的菜,卻沒想到母親竟然還記得!霎時,一行清淚從女兒臉上滑過。

  母親慈愛地用樹皮般的手撫過女兒的淚水:“傻孩子!這麼大了還哭。”母親眼裡也有東西在閃爍。

  愛,不是距離就可以磨滅的。

  細雨瀝瀝,

  女兒靜靜佇立在母親的墳前,低着頭,

  無淚、無語。

您正在瀏覽: 墳前的無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墳前的無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