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廢電池歸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廢電池歸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廢電池歸家 標籤:歸家作文 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廢電池在我們的生活中廣泛運用。比如,家裡的電視遙控器、爸爸媽媽的手機、我的復讀機、妹妹的遙控車、家裡的空調……可以說,人類的生活是離不開電池的!可是電池總有結束生命的時候,那我們該怎麼處理它呢?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因為它會嚴重污染環境,說得好。可有人卻不理會,還說:“大家不都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危害!”

  我想對那些認為廢電池能扔的人說,廢電池的危害可不容忽視啊!據有關資料顯示: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如鋅、鉛、鎘、汞、錳等。有專家測試,一粒紐扣電池能污染600立方米水。你看電池的危害有多大啊!廢電池如果與生活垃圾混合處理,電池腐爛后,其中的汞,鎘、鉛、錳等重金屬溶出會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再滲透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傷害人類的健康。人如果汞中毒,會患中樞神經疾病,死亡率高達40%。

  既然廢電池的危害這麼大,那我們該如何處理廢電池呢?

  我們可以做一個精緻的“廢電池回收箱”,在它的上面註明廢電池的危害,把它放在小區進出口的地方,讓居民主動把廢電池放進箱子里,等到箱滿了的時候就交給有關部門處理。

  讓廢舊電池歸箱吧!這樣廢舊電池就一定不會“無家可歸,風餐露宿”了!

  綠怡實驗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讓廢電池歸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廢電池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