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天,無眠,無語,無淚(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無眠,無語,無淚(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無眠,無語,無淚(轉) 標籤:那天,我哭了作文 無語作文 愛無語作文 無淚天使作文

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撫摸着手中早已發舊的護身符,我又想起了她,我親愛的姥姥。 

  我的姥姥是兩年前去世的,那天,我剛結束了考試,剛到家,就接到姥姥病危的電話,我頓時覺得天昏地暗了。於是,我們一家十萬火急的趕到朱台,剛到姥姥家門口,門上赫然張貼着兩幅雪白的喪聯,媽媽大叫一聲:“媽!”就瘋了似的向里沖,爸爸也拭着臉上的淚水沖了進去。我征住了獃獃的望着那兩副雪白的喪聯,眼前的淚光中閃着姥姥熟悉的身影,腦海里全是姥姥對我的好。原本晴着的天空突然雷聲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那是一場我從沒見過的大雨,那麼大,那麼急。似乎是在給姥姥演奏着一首悲哀的喪樂。門口已站滿了鄉鄰,他們都低頭不語,但卻輕聲抽泣着,就這樣在雨中站着,也許是姥姥生前那麼愛幫助人,對人和藹,任勞任怨所得的結果。一會兒小舅和舅媽還有表妹也從張店趕來了,他們望見了喪聯以及站在雨中的鄉鄰和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小舅和舅媽衝進屋裡,表妹邊哭着邊搖着我問:“馬菲姐姐,奶奶怎麼了?喪聯怎麼帖上了?”我抬起頭望著錶妹痛苦的說:“瑩瑩,姥姥她,她……,離……我們而去了,她再也回不來了。”瑩瑩那雙美麗的大眼睛驟然變得暗淡了,她推開我,喃喃自語說:“不,不可能,你騙我!奶奶不會死!”“是啊,不會的,姥姥不會死,她說她要看見我上北京大學,她說她要和我去北京看故宮的,她說她會看到我寫的描繪她的作文得獎的那天,她還沒有看到!姥姥!”我也歇斯底里地喊着。 

  出殯那天,因為我和表妹都懂音樂,於是我們為姥姥用新的演奏哀樂,眼中卻閃着姥姥的身影。就這樣麻木的走着走着……姥姥,假如時間可以倒流在您給我扎辮子的時候,我不會躲起來,讓您氣喘吁吁的追我,而是沖您一笑說:“我在這。”假如時間可以倒流在你咳嗽時我不會嫌您煩,而不讓您咳嗽,而是會給您倒上一杯枇杷膏給您解除痛苦;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不會把您夜以繼日為我做的布鞋,因為難看過時而無情地扔掉,我會留下來侍若珍寶,開心的說:“姥姥的手藝真好!”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不會因為討厭您嘮叨而故意以功課多為借口而不來看你,我會有空時常來和你說說笑話,讓您開心;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不會在自己虛情假意下給您最後一個吻,以至於你在臨終前嘴角還留着安詳的笑,我會真心實意的給您一個吻,一個深刻的吻。 

  那天,我無眠,無語,無淚,姥姥,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把您一生的經歷寫成作文來獲取獎項,我會在北京大學校園裡蔚藍的天空中衝著您笑,我還會讓害死您的真正兇手——癌症在地球上徹底消失。 

  姥姥在天國的您,聽見我的懺悔和歉意了嗎?您快回來吧!我想您!

您正在瀏覽: 那天,無眠,無語,無淚(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無眠,無語,無淚(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