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無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無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樹長在山谷底的一條細縫裡。

  沒人知道它是怎樣從漆黑的山谷底掙扎着生長起來;沒人知道它是怎樣承受住如此之多的苦難,在一條細細的縫隙中長成數人合抱不住的巨樹,也沒人知道它怎樣能用柔弱而堅強的根須撐碎一塊巨大的磐石。

  樹榦上有無數深深淺淺的傷痕。但它最終還是頑強地活下來了。樹堅信沒有什麼能殺死它。

  那樹開着花,金黃的,像火焰一樣在整個樹冠燃燒跳躍。那是生命的熱情與希望。

  樹只希望永遠站在這塊土地上,一年一度地盛開只屬於它自己的花,點燃只屬於自己的燦爛的火焰。

  直到人類提着冰冷的電鋸出現在它面前,那樹上金黃的花仍然在淋漓盡致地展現自己的美麗。樹倔強而高傲地聳立在矮小的人類面前,舉着一樹熱烈的生命之火,披着一身的傷痕,勇敢而壯烈地直直地聳立着。

  當瘋狂嘶吼的電鋸一厘米一厘米地切進樹的驅趕,那一樹的花便開始無奈地墜落。樹無畏於這鑽心剮骨的疼痛,它只是心疼自己的花。半透明的汁液浸透了冰冷的電鋸,那是樹的血!

  樹絕望而悲憤地一點點傾倒下去,看着金黃的花像雨一樣紛紛揚揚地落下,在地上傾瀉成河,被人的鞋子碾碎成泥,零落為塵。

  樹轟然倒地。它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聽到死去的花的靈魂在嚶嚶哭泣。碎裂的葉片在人的腳下泯滅,但那不屈而悲壯的綠色嘶喊着不敗。人可以殺死樹,但殺不死樹的靈魂;人可以撕碎葉,但撕不碎葉的綠色;人可以碾碎花,但碾不碎花的香氣。

  樹的屍體被肢解運走,留下一地的殘葉碎花。

  樹的一部分被製成了課本。

  數個星期後,一個臉上堆滿假笑的胖老師帶着她的學生朗讀一篇課文:

  “……樹木們知道自己的責任,努力生長,力爭為人類多做貢獻……”

  而永遠也不會再有人知道那個黑山谷底有一個巨大的樹樁,不會再有人知道那裡原來長着那樣一棵頑強而高大的樹,更不會有人知道那棵已死的巨樹只有一個簡單的希望:

  它只希望活下去,只希望永遠地站在那片土地上,一年一次盛開只屬於自己的花,點燃只屬於自己的燦爛火焰。

  但是樹不能說話。

  初三:yukimura

您正在瀏覽: 樹無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