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畫畫的不背畫板,背畫板的不畫畫。這句話巧妙地反映了當今家長送小孩上學或學興趣班時的一個場景。 

  走在大街上,我們不難見到這幅景象: 

  在太陽的暴晒之下,一位父親一隻手撐着傘為孩子遮陽,另一隻手提着畫畫材料,身上還背着孩子的畫板。再看那個小孩,他只顧自己走路,手上還拿着一根雪糕,邊走邊吃,十分的悠閑。 

  這兩個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個身上載滿東西,另一個十分悠閑。這就是一對父子之間。 

  為什麼會這樣呢?他們是怎麼想的呢? 

  家長的心理應是這樣的:孩子學習很累,我幫他一點忙,省得他更累,這樣他就可以更好地去學習了。 

  小孩的心理應是這樣的:我只要自己學好,不用做事,爸媽會把一切都給我弄好的,我不用擔心。 

  如今的家長几乎都望子成龍。 

  如今父子不簡單,現代家庭的一小部分家長競過分溺愛自已的孩子。導致孩子離開父母后,自己煮飯都不知怎麼使用電飯煲! 

  在清華大學里居然產生了有一名大學生自殺的消息。為什麼?因為他在大學里什麼也不會幹:不會洗衣服、不會煮飯、不會炒菜……這樣不會那樣不會,他走投無路了,只好自殺了。真是可憐、可悲啊! 

  請那些溺愛孩子的人醒悟吧!這樣做,只會害了孩子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