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漫畫是我喜歡的一種讀物,因為它具有強烈的幽默性,而且簡明易懂,最適合成為我們中小學生的課外讀物.今天我就看了一幅有趣的漫畫—— 

  放學回家后,兒子便坐在書桌前孜孜不倦地做起作業來,父親見了十分吃驚:兒子今天怎麼這麼反常了?剛回來便馬上做作業,往常可是要我替他趕的.於是走到兒子身邊,問道:"乖兒子,今天還要你老爸我幫你做作業嗎?”兒子頭也不抬地說:“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父親笑着說:“呵呵,我的兒子長大!”兒子停下筆:“我才不敢讓你做呢!父親這回可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兒子接著說:“昨天,你把一頓飯寫成了一噸飯,老師當眾念我的作業還罵我是大飯桶,連最好的同學呀也取笑我!”父親聽了兒子的話,立刻暈倒在地…… 

  這幅漫話看是很搞笑,實際是在諷刺、批評這父子倆及社會上類似他們的人。父親溺愛孩子,把兒子當作心肝寶貝,連作業也幫兒子做,使兒子失去了自立的能力。兒子又太過依賴父親什麼事都讓父親幫忙,從而造成了這一結局。 

  再回到現實生活中,每當我不想做作業的時候,每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我的父母都從未幫我做過作業,只是在一旁開導我、指引我。也許,“授之以魚不如教之漁”就是這個道理吧! 

  看了這幅漫畫,我深深體會到父母平時為何不直接幫我完成作業,而是苦口婆心地一步一步地教導我了。而我自己也應該要好好反思一下,到底應該怎樣地去明確學習目的,端正不良的學習態度,改正不當的學習方法,千方百計地提高學習成績,才對得起父母辛辛苦苦教育我的一片苦心啊!

您正在瀏覽: 看《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