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色緩緩暗了下來,夕陽的最後一絲腮紅也被快成黑色的深藍給覆蓋了。墨色的天空擠出一、兩顆星星,在天空使勁地眨着眼睛。月光柔和地照在大地上,倒映出樹的影子。家家戶戶的飯菜香從窗縫、門縫裡飄了出來。

  媽媽笑眯眯地從廚房端來一盆紅燒肉,熱氣騰騰,香味緊接着從盆里溢了出來。紅燒肉的香氣直往禿頭爸爸的鼻孔里鑽,擋也擋不住。禿頭爸爸饞涎欲滴,實在忍不住了,拿起筷子想夾肉,媽媽生氣地拍了一下爸爸的手:“看把你急的,你看現場少了什麼?”禿頭爸爸光顧看桌子:“少了米飯,我馬上去拿!”“錯了,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他!”媽媽指著兒子的房間。禿頭爸爸呶着嘴,指着香味四濺的紅燒肉,但拗不過妻子,只好上樓找兒子。

  禿頭爸爸敲了一下門,咦,怎麼沒反應?又敲了幾下,依舊沒反應,禿頭爸爸只得推門進入。令他吃驚的是,平時貪玩的刺蝟頭兒子正沉浸在書海當中,他翻看着這本書,一頁,兩頁,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他時而眼睛發亮,好像發現了新大陸;時而默然神傷,似乎看見了過於悲傷的事。書似乎像一枚磁石,把他給吸引了過去。兒子像一個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那樣,不停地翻看着書。

  直到禿頭爸爸擰着刺蝟頭兒子的耳朵,他才回過神來。兒子戀戀不捨地放下書,情不自禁咽了一口唾沫,彷彿把書里所有的內容都吞了下去,然後讓頭腦把它們給汲取了。兒子似乎還想着故事主人公的悲歡離合,使他牽腸掛肚。禿頭爸爸情不自禁俯下身:“到底是什麼書有這麼大的魅力,把這麼不愛看書的兒子也吸引了?”這時,書又轉化成了膠水,把禿頭爸爸的眼球給粘了過去。

  當兒子坐在餐桌前,用興奮的語氣表示開始吃飯時,卻發現禿頭爸爸還沒下來。

  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過了許久,禿頭爸爸還沒下來。媽媽的臉漸漸暗了下來,拉了下來,沒了笑容。媽媽和刺蝟頭兒子清清楚楚看見盆中紅燒肉的熱氣已散盡。媽媽便指着禿頭爸爸去的房間,用命令的語氣對刺蝟頭兒子說:“快點叫你爸爸下來吃飯!”

  刺蝟頭兒子嘟囔着嘴,很是不服氣。他來到房間,發現禿頭爸爸趴在地上,不時交替着雙腳,像一闕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兩隻手托着腮幫,手肋頂着地面,支撐着大腦袋;大肚子貼在地上,肥肉與脂肪好像佔了地板三分之一的面積。剛才還不服氣的兒子,看到老爸那副天真無瑕孩子的模樣,忍不住笑出了聲。

  哈,真是一對有趣的父與子。

  陽春市被面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林巧欣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