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來到菜市場。

   我說:“媽媽,買魚吧!”“好呀!”

   於是,我們來到魚市,看見一家魚鋪前圍滿了人,我懷着好奇心,拉着媽媽跑過去,原來是魚鋪的主人和一位大腹便便的男人在吵架,“你賠,你賠,那是我花我一個月賺來的錢給我老婆的生日禮物。”賣魚的男人說。“你哪隻眼睛看見是我摔碎的?”那個男人大吼道。

   他們倆人就這樣一直吵着,圍觀的人們都說:“報警吧,這樣吵下去,啥時候是個頭啊!”

   這時,賣魚的男人指着一個小男孩說:“小朋友,你一定看到了,你說是不是這個叔叔摔碎了我的東西。”

   就在這時,那個大腹便便的男人對這個小男孩說:“兒子,我們走!”

   男主人傻了,可是小男孩用那雙清澈的眼睛看着男主人,用天真的童聲說:“對不起,叔叔,是我爸爸不小心摔碎了你的東西,我代替我爸爸向你道歉。”

   小男孩的爸爸用兇狠的眼神看着小男孩,小男孩看着爸爸的眼睛,沒有絲毫畏懼地說:“爸爸,你不是告訴我,做人要誠實嗎?可是,這次您做錯了,您撒了謊!”

   小男孩的爸爸聽了之後,臉紅了,對男主人說了一聲:“對不起!”並且賠了男主人的錢,拉着小男孩慢慢地走了。

   小男孩回過頭來,對男主人甜甜的一笑。

   男主人看見了,回以一個燦爛的微笑。

   誠實與謊言真是一對孿生兄弟啊!但是,謊言總是令人討厭的,而誠實永遠是那麼受歡迎!

   對嗎?我們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