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小志在家裡踢球,踢着踢着,一不小心把球踢到了窗戶上。一陣清脆的響聲,玻璃散落一地。也驚動了在看報紙的爸爸,爸爸大聲呵斥:“好好的一個周末,你就不能乖乖的去寫作業嗎?非要在家裡踢球,把玻璃踢破了,看我怎麼收拾你!”小志看情況不妙,撒腿往外跑,撿起球跑去和別的小朋友玩。

  爸爸還在氣頭上,所以沒有追上去,繼續在家裡看報紙,心想:這孩子,做錯事也不想想怎麼改正。“咚、咚、咚……”牆壁上的掛鐘響了七下,爸爸看了看時鐘,又看看了小志的房間,心想“兒子到哪兒去了,怎麼還不回來。”爸爸安慰自己:算了,玩夠了就會回來的。爸爸繼續看報紙,當鐘聲再次響起時,爸爸已經坐不住了,他在房間踱來踱去,“難道兒子不回來了?這麼晚了難道還在同學家?”說著便翻開通訊錄,逐一打電話詢問。快九點了,爸爸着急起來,掛上電話,立刻穿起外套,冒着寒風去找小志。在大街上喊:“小志,小志,你在哪裡啊……”

  走過了大街小巷,還是找不到小志,爸爸無奈的回了家。來到門前,看到破掉的窗戶,他嘆氣道:“都是我不好,我不該那麼凶……”突然飛來一粒球砸破了另一扇窗戶同時也砸到了到爸爸的頭。

  爸爸看到面前的小志,悲喜交加,抱着小志說:“小志啊,你去哪裡了,你不知道爸爸多擔心你啊?”爸爸眼眶濕潤了,“我不該打你,你打破了玻璃沒關係,只要你回來就好了。以後不要那麼任性了,好不好?”小志哭着:“對不起,爸爸,我知道錯了。你原諒我好不好?”

  我體會到爸爸對小志的愛,爸爸會責怪小志,也是因為小志不懂事。但是小志一聲不吭地跑出去更不對,這樣會讓父母擔心。所以,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退一步,“退一步,海闊天空”。

  指導老師:楊燕芬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