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父與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幅漫畫,名為《父與子》。畫的是一位年邁的老人坐在一棵被砍斷了樹榦的樹根上。他的身後是密密麻麻的樹根,一棵緊挨着一棵,似乎害怕自己也要“搬家”了。可想而知,老人把森林裡所有的樹都砍了,他面前立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出售圓木。是的,他想把那一大堆“不幸落難”的圓木賣了。日子過了一天又一天,老人也在那坐了一天又一天,最終,他還是經不住歲月的洗禮,去世了。可是,他把樹砍光,人類的天敵——沙塵暴來光臨人類的住宅了。老人的兒子自知不能再賣樹,於是,他改行開始賣沙塵暴留下的細沙……

  看了這幅漫畫,我想到了原來生機勃勃的地球卻變成如今這副傷痕纍纍的樣子。我會憤怒,我會慚愧。我憤怒是誰把地球變成這樣,我又慚愧,因為這就是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

  老人,砍掉了整片茂密的森林。為了什麼?只為了求一時之利,滿足現狀,而不顧這不能想象的後果。不過我們至少也受到了啟發:不能為了暫時的利潤而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別人,太過貪心的後果將會是殘酷的!

  是的,我們受到了啟發,但是,在老人一手製造的災難——沙塵暴后,他的兒子,並沒有受到應有的教育,眼看着沙塵暴就要一點一點地把地球吞噬了,兒子卻不知悔改,竟開始賣細沙,也許,有人會想:他是一個很樂觀的人。是啊,面對這樣的環境,他真的很“樂觀”,可,這種樂觀正確嗎?

  朋友們,在父與子的身上,我們是否也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誰都知道,我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相信誰也不會故意去破壞吧?可是有些流浪的人,總說自己沒有家。他們怎麼會沒有家,難道他們忘記了還有地球,這個美麗的大家庭嗎!也許,我不該說美麗,為什麼?難道人們還不明白,地球已經被我們破壞得面目全非了!我們既然不願去毀掉自己的家庭,為何還要折磨地球這個更重要的大家庭?還是非要等到地球死去才知後悔!

  也許,我們人類根本不該出現,以前,大地上的生物生活得多麼快樂,沒有誰去破壞它們之間生存的規律,它們也不會去傷害地球。看到這,也許又有人會想:動物的智商低,它們怎麼會想去破壞地球呢?是,我承認,動物確實沒人類的智商高,可正因為人類的智商“高”,才把地球破壞了,我很疑惑,這究竟是因為我們人類的智商太高了,還是因為我們人類太愚蠢才會去破。

  我呼籲人們,一定要保護樹木。

  按時法三年級:按時法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