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放學 

  我毫不費力地擠出擁擠的人群,走向那條與校門口形成鮮明對比的一條冷清的小道,雖然這條是芙蓉社區的主幹道,但由於那冷得已如冷霜一般的空氣,使大家早已惶惶不已地回到家中,生怕在現在這種早夜的情況下遇到黑夜,遇到黑夜中飛來的橫禍。 

  一片落葉撞入我的眼帘,隨後飄落在地上,連點兒聲響也不曾有,抬頭望望,那是一棵樹冠挺大的法國梧桐。每年生長期時,都在朝街道中部上空伸展,企圖將那塊可以沐浴到充沛陽光的地盤,佔為已有,而在冬天卻比其它樹都多挨凍。然而它仍不知悔改,還是把更多的樹枝沐浴在夏日的陽光下,於是冬天,它則飽受寒風的摧殘。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像把巨傘爭搶到大片陽光地帶的枝桿上的千瘡百孔,就是它貪婪所得的標記。看看它那龐大的樹冠,希望它能收斂些。可就是不令人滿意,那滿是哀鈴般的枯葉的樹冠上,又有幾枝小綠葉發芽了,連這最後几絲陽光都不肯放過,我想着,向家門口走去,它今年是免不了要挨凍的,那些嫩葉,到了萬物復蘇的春天,大概早就失去昔日的光輝粉嫩的形象,遍體鱗傷,沒精打彩了吧。 

  學校:杭州采荷一小5年級3班 作者:高雲帆 性別:男 

  指導老師:王潔

您正在瀏覽: 放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