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秋作文600字

初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初秋作文600字

  我們以滿身的汗水送走了一個炎熱的夏季,用充滿希望的心情迎來了穿金衣裙的仙女。

  你來得很平靜,你不像夏季那樣用火熱的太陽考驗這人們的意志。你帶來了一陣陣涼爽而又讓人感到溫暖秋風。“呼呼……呼呼呼……”你聽,這是金衣裙仙女在打敲那心愛的鼓嗎?馬路倆旁的樹跳起了她們優美的舞蹈。這時,樹葉輕飄飄地隨着風落了下來,唱出了:“?~?~……?~?~?~?~……”的音樂。這是穿金衣裙仙女用你那沙啞嗓子唱出一首首冬天的歌聲。

  看,農民們正忙着搜獲他們忙了兩個季節得到的成果,他們把汗水流在炎熱的夏季和充滿希望的春天。他們把一個個甜美笑容在秋季里暫放。把田裡綠綠的稻子變成一片金子送給農民們是你的佳作。在詩人的眼裡,你是“風定小軒無落葉,青蟲相對吐秋絲”;在畫家眼裡,你是一幅具有真情實感的畫卷;在音樂家眼裡,你是一首動聽的歌曲。

  有人說,秋季是四季中最美。最喜歡季節。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四季的景色各有千秋,而不同的是,春天向征的是希望,夏季向征的是磨鍊,而秋天向征的是收穫。啊,秋天,你是人類收穫的季節,你是人們流下無數汗水后的回報。

  秋天是無私的,你把一切獻給了人們,你的帶來是人們幸福的起點。你獻給人們的不僅只有田地里的糧食,你還把一股溫暖的風吹進了每個人的心靈,你把所有的快樂都慢慢的奉獻給人類。沒對這一幅獨一無二的畫卷,我只能說:秋天,你是一位善良的仙女。

  如果有一天,秋天,你結束時,人們還會記得有一位穿金衣裙的仙女來過嗎?

  初三:唐佩鑫

回目錄

夏末初秋作文600字

習習秋風,吹動迷離的思緒,紛紛落葉,撥動漠然的心魂。曾經的夢,停留在金色記憶的角落,遺忘在紅楓漫天的季節…… 

  ——題記 

  秋·微寒 

  風吹進脖頸,瑟瑟的顫抖了一下,恍知炎夏已逝,等待我的,是那片一望無際的金色,和那陣陣蕭然的微風。望着一塘早早敗落的枯荷,煩亂的心緒被一縷悄然拂過的秋風捋平,揚起好多好多蒲公英的種子。早已忘懷自己是在迎接秋的丹桂飄香還是悼念夏的轉瞬即逝。腦海里還留戀着夏日與夥伴玩耍戲水的畫面,心卻默默的祈禱與同學漫步落葉的情景。念夏?戀秋?似乎已無從而知。又一陣風吹來,微微感受到了一絲寒意。我知道,這是秋的召喚,召喚我離它越來越近。 

  秋·零落 

  站在曾經枝繁葉茂的樹下,聆聽鳥兒清脆的歌唱,樹下,鋪上了一層薄薄的地毯,樹上的黃葉,搖搖欲墜,但不至於零落。一陣微風輕輕繞過樹梢,俏皮的回眸一笑。那黃葉,便輕盈的如同羽翼般地飄落,在空中迴旋着,宛若一隻翩翩起舞的蝶,伴着一絲飄渺的秋風,靜靜的回到自己的歸宿。落葉全都歸根了,它們不知道,墜落是代表死亡,還是重生。可是,我卻希冀於看到它們來年更加勃然的生機。我知道,這是秋的徵兆,徵兆我離它越來越近。 

  秋·幽婉 

  雨,在窗外不停的下,似乎不知道停歇,入夜,仍在輕輕敲打我的窗欞,歲月的迴響,秋風的伴奏,落葉的點綴,昔日的回憶被一觸即發。彷彿在不經意間,撥動了那根最柔弱的心弦。似乎習慣了寂靜無聲的夜晚,在這樣的雨夜中,我彷彿聽見了一陣陣蹀躞的步伐,徘徊彷徨於不眠的秋夜。儘管連綿的秋雨令人索然無味,可是,靜下心來,這也許才是最美好的音樂。我知道,這是秋的呼喚,呼喚我離它越來越近
回目錄

初秋的田野作文600字

初秋的田野

  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斯琴  

  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秋天充滿歡樂和溫馨。

  今天,秋高氣爽,是一個遊玩的好日子。午飯後,我與幾個小夥伴來到田野觀賞那美麗的秋色。初秋的晌午,太陽火辣辣地照着我們,我們不由地說道:“真熱啊!”

  我們在長滿野草的田埂上走着。稻田裡,稻穗有的很飽滿,彎下了腰肢;有的挺直了胸脯,看起來十分精神;還有的顆粒剛剛成形,正在太陽公公的呵護下健康成長呢。稻葉還是碧綠的,而稻穗已經很黃,遠遠望去好像一條黃綠相擁的地毯。

  我們繼續往前走,一片竹林展現在眼前,竹子根根挺胸昂頭,十分壯觀,摘下一片竹葉,放在手心裡,感覺十分光滑透涼。這時,兩隻黃鼠狼“嗖!”地在我們面前竄過。一位平時很勇敢的男子漢大丈夫——魚通?被這突如其來的一躥嚇了一跳,一下子變得變得膽小如鼠起來,不願再呆在隊伍的最後,硬插在我們幾個女生的中間。

  走着走着,一片棉花地出現在我們面前,蟠桃似的棉鈴掛滿枝頭,鼓鼓囊囊的,有的已經笑破了肚皮,吐出了白花花的棉花。瞧!枝頭上還開着紅艷艷,黃燦燦的花兒呢!小河邊的芋頭撐着碧綠碧綠的大傘正迎着我們微笑呢!和它們握握手吧,好涼爽啊,那涼絲絲的感覺從掌心一直浸潤到心田。突然,一串藍盈盈的野果在我們眼前閃過,這些果子晶瑩剔透,每一個果子都是一個嫩生生的娃娃。 ……

  初秋的田野真美呀!
回目錄

初秋作文600字

  初秋到了,他來的悄悄的,不經意間,就已經在我們身邊開始了他的創作。

  在校園裡漫步,看着同學們一個個裹着長袖的外套飛奔到暖和的食堂里,要上一碗熱湯一口氣喝下去的時候,我忽然間意識到秋天到了。

  初秋是美好的,又是憂愁的。天氣在一天天變冷,我們都穿上了些長袖;葉子在一天天變黃,不時有一些掉落下來。陽光也顯得並不是那麼刺眼了,而是十分柔和地撒在你身上,並且每天都有薄薄一層霧斷開你與蔚藍天空的接觸。

  秋天,雨總是下個不停。風夾雜着雨,雨跟隨着風,飄零着。雨輕輕地洗刷着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的油亮,樹葉上不斷滲出顆粒飽滿的露珠。

  秋天,風總是刮個不停,秋風拂過的地方,黃葉就會掙脫樹的束縛,隨着風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風的伴奏下,載歌載舞。秋天的風使人感到神清氣爽,既不悶、又不寒。

  秋風與秋雨在一起成為了一對美麗的,完美的搭檔。秋風吹着秋雨,秋雨伴着秋風。他們讓世界的一切反射出晶瑩的光澤,反射出秋的高雅,修剪出一幅美麗的秋的風景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秋天的風,秋天的雨,他們任何一個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他們表示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沒有風,雨不會飄,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濕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他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構成了這美麗的秋景。

  大自然賦予了春的鳥語花香,夏的欣欣向榮,冬的銀裝素裹,同時,也賦予了秋的神秘和美麗。

  人大附中初一:翟如旭

回目錄

初中、初秋、初雨作文600字

初中里的第一秋季,秋季里的第一場雨。“初一”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了新的旅程。 

  雨淅瀝瀝地下着,開始並不是很大,可這足以吸引了我們的眼球。一下課,好多同學聚集在了樓門口,有的靜靜地望着,有的躍躍欲試,更有的調皮的男生趁着雨不是很大,一下子衝進雨中,又馬上跑回來,身上的衣服已半干半濕了。 

  我站在旁邊也站着看着,看着這淅瀝瀝下的雨。看着雨中的校園,看着雨中校內的同學,看着許多繽紛涌動的花傘。我伸出手,也觸摸到了秋天的雨滴,乾脆直接伸出去了一隻胳膊,真爽! 

  還未等我淋漓盡致,雨突然間變大了,嘩啦啦地下着,但調皮的同學仍不甘心,回班拿來傘,三兩成群地往外跑,我看了會他們戲雨又獨自回到班中。 

  嘩啦、嘩啦。咦,好像一盤盤的水波在地上。一抬頭,原來是二樓的排水管在一下一下地排水,很有節奏。我連忙拽來同學告訴我的新發現,我說象噴泉,她說卻象泉眼,這時見一位胖胖的男同學舉着傘站在了排水管下面,雨水潑倒在他的傘上濺起層層水花。 

  打鈴了,上課了,雨還在下着,像為老師說的話伴奏。課又很快地過去了,雨還下着,好像永遠也止不住。不知是雨本身讓人興奮,還是因為這是初秋里的第一場在初中下的雨,大家都很興奮,樓道內又再一次熱鬧起來。 

  終於,雨微微有些小了,不知誰說了一聲剛才是傾盤大雨,,現在變成牛毛細雨了。這節體育課,頂着絲絲細雨,感受着秋的到來,格外愜意,接收着秋的洗禮,走向了體育館。 

  初中,新的家園;初中,第一秋季;初雨,第一場雨。“初”字已不再陌生。
回目錄

神秘的初秋作文600字

  神秘的初秋就像一個愛變臉的孩子,時而陽光明媚,如春天般溫暖,時而烈日當頭,如夏天般炎熱。反正與秋高氣爽這個詞相差甚遠。夏姑娘遲遲不願華麗的轉身,似乎眷戀着這片美麗的土地。

  清晨的初秋是具有詩情畫意的,亮晶晶的葉片上綴着點點露珠,玲瓏透明,微風輕送,一顆顆露珠滾動着,它們在即將脫落的葉片上嬉戲着,玩耍着,好不快活!我知道露珠不過晨,就讓它們給初秋的清晨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吧!

  我漫步在初秋的公園,不知在哪個角落,傳出陣陣“知了,知了——”的蟬叫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像在依依不捨地與人們告別,又像在淺聲吟唱着生命的最後一支歌。法國梧桐的葉子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摧殘,已有幾片零零星星地飄落下來,陸陸續續地完成了自己最後的使命,也給美麗的公園增添了一絲憂鬱。人們仍然穿着單薄的衣服,圍坐在涼亭旁邊,還不停地抱怨道:“這秋天怎麼這麼熱!”當紅日照在公園之時,一株株小樹像着上新裝的兒童,精神飽滿,陽光隔着小樹照過來,落下參差斑駁的影子。

  傍晚,萬道霞光映着這片綠洲,形成了一個個美麗的光環。我剛想到河邊坐坐,忽然看見在生機勃勃的小草中,有幾棵小草已經提前進入了“夢鄉”,其它草兒抬起頭,帶着憂鬱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說:“我們的生命快到盡頭了,明年再見吧!”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句千古名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是啊,生命是如此脆弱,又是充滿希望和力量的。想到這兒,我深信明年春天,草兒一定會再次探出腦袋,迎接我的到來。

  初秋,是神秘的,又是精彩的,讓我們帶着期待的心,等待中秋和深秋的到來吧!

  黃興小學二年級:王鑫

回目錄

初秋隨筆作文600字

  知道的,有許多人不愛秋,說秋是萋草是荒樹是枯葉是離別,確實這是詩上的秋,可現實,秋無春的陽氣勃勃、夏的激情奔放,這也從不怪,我所說的是秋林古氣磅礴氣象。

  而那些以老氣橫秋來罵人的人可見是不知秋林古色之滋味。

  每年的九月,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晨曦在露珠下更清亮了,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而縹緲,使人想聽一聽天空上雲雀演奏的《星空》,就像白帆在碧海中漂游。

  枯藤老樹卻無有昏鴉,無有悲涼,正如此,我要讚美它,因為有了如此的凄涼,才有如淚般飄落的黃葉,我愛這份凄美的,落葉紛飛,馬路旁梧桐樹的葉打着旋紛紛落下,翩翩起舞,像婀娜的蝴蝶,不覺讓人醉。

  黃葉,是秋天的點綴,每一片葉子都是過來的人,已脫了春天的矯情與盛夏的熾熱,我獨上西山,在這綿綿秋景中靜靜去享受大自然的恩惠,這清明而柔和的風中,我不免發獃地祈禱每一日。

  雨也是美的,靈逸而剔透,秋雨如同滿天明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點點滴滴,彷彿是李斯特的黑白鍵在漫舞,又如高山流水似的低吟。

  秋日中,尤其是初秋,葉是半綠半黃的,有古色蒼蒙之感,而那時,也天高氣爽,桂花皎潔,也未陷入凜冽蕭瑟的黑洞,也有絲絲的涼風,讓人覺得無限快感與充沛。

  曾記起張愛玲有過這麼一首小詩:一片樹葉往下落往下落,它要去吻它的影子,影子慢慢迎上來,它和它的影子依偎在秋日裡,它和它的愛。

  恐怕這段感性的文字,也正是我要說的吧。

  工大附中初一:伊的神秘

初秋隨筆 

查找更多初秋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