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知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知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了,老師讓我們寫一寫,假期中的收穫。呀,這次寫作文我還真不用發愁了,我還真的有收穫呀!

  假期中有一天,我和小剛在玩着乒乓球,爸爸面帶微笑地對我們說:“這次我們來做個小實驗吧!”說著爸爸雙手舉起一個小木架,小木架上用白線栓了兩個小乒乓球。爸爸接著說:“誰來在兩個小球中間吹一口氣,然後看看有什麼變化?”爸爸話音剛落,小剛就說“選我,選我,選我……”的喊起來,而我一個箭步上前,很快到了爸爸身邊,爸爸說“好吧,那就你吧。”哪知道,我使勁一吹,球不但沒有往兩邊靠,反而都往中間靠了。咦?這是怎麼回事?我正想着,爸爸叫小剛來吹,我目不轉睛的看着他,只見小剛用力憋足一口氣使勁一吹,可是乒乓球還是靠在一起了。我瞪大了眼睛。不知怎麼回事。“你們在幹什麼呀?”啊,原來是小強來了,他可是我們班肺活量最大的一個人,叫他吹一吹,一定沒有問題的。哼哼!“小強快來,我們在做一個實驗,想請你幫個忙,來你在這兩個乒乓球中間吹一口氣。”“好呀”小強說。只見小強把自己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他臉漲得通紅,使勁一吹,好傢夥,乒乓球靠得更近了,還發出碰撞的聲音。這時候,爸爸神秘地笑了笑,對我們說:“小球為什麼會這樣,誰能說出其中的道理來?”我和小強搖搖頭,小剛試着說了說,也沒有說對。爸爸說:“氣流動得快,它的壓力就越小。如果向兩個小球中間吹一口氣,空氣就會流動起來,氣流兩邊壓力大,他們迫使小球向中間靠攏。”“啊,是這麼回事。”一下子我們大家都明白了。多麼有趣的小實驗呀!原來這裡也有科學道理呢。

  這就是我,假期中的一個小小的收穫,我收穫了一個小小的科學知識。

  五年級:1309213662董思遠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知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