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驚魂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驚魂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呼嚕,呼嚕,呼嚕……”爸爸的呼嚕聲打破了夜晚的寂靜,依我計算,現在應該是半夜一兩點了。我煩躁的在一旁用手指着天花板,數起了羊:“一直肥肥的小羊羔,兩隻肥肥的小羊羔,三隻肥肥的小羊羔……”這今晚是怎麼了?怎麼也睡不着,甚至連平時挺管用的數羊羔也不靈驗了?ON,NO!我失眠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看着與我同床熟睡的媽媽和在另一張床睡姿極難看、睡得跟頭死豬似的爸爸,心中不禁湧起了憤憤不平的心態。“反正也睡不着覺,就干點什麼吧!”我點點頭,表示同意自己的看法。“可幹些什麼呢?”我的嘟起小嘴,小聲嘀咕道。突然我心中起了一個念頭—-繼續閱讀鄰居小弟弟借給我的《笑貓日記》。“你就別指望啦!媽媽光讓你看那些中外名着,這種書……還是算了吧!”身居在我身體里的黑天使發起了會話。“為什麼不行?偷偷的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媽媽又怎麼會知道?周婧穎,你可別忘了,明天就是借期了,你就要看不了!所以,只有今晚!”緊接着,白天使也發起了會話。我盯着她們倆不知所措。我思考了好久,最後決定聽白天使的,以為不論說什麼,也阻止不了我看書的慾望,反正也閑着沒事幹,那麼,行動開始了……

  我左看右看,四處觀望,看看有沒有什麼動靜。嗯,一切正常,那就開始A計劃了。我小心翼翼地從別我中起了身,試圖從媽媽身上跨過去(因為我的右邊是一面牆,左面是我的媽媽),呀!不好!叫不小心拽到媽媽的被子了!媽媽很“成功”地被我驚醒了。“寶寶,幹嘛呀?大半夜的。”媽媽帶着一絲困意問我。嚇得一身冷汗的我不緊不慢地說:“哦,沒幹嘛,上個廁所而已”。在媽媽眼皮底下我可不敢幹嘛,只好裝出了要上廁所的模樣,又乖乖地回到了被窩。20來分鐘過去了,我想一隻受了罪的小貓,怯怯地盯着“主人”不動,知道真的沒有了什麼動靜。

  A計劃失敗了,在實行B計劃。我將一旁與我同睡得超大號的布熊娃娃輕輕抱起,自己的身體慢慢地蠕動,儘可能離媽媽遠點兒,可能是因為夜深了的緣故,媽媽沒什麼動靜。我把大布熊娃娃小心翼翼地放在我睡覺的位置,在為她蓋上被子,就當作我在一旁睡覺,這就做了一場狸貓換太子了。緊接着,我更加小心地跨過媽媽,悄悄地走到書櫃前,立馬抱起那本讓人費盡心思的《笑貓日記》,踮起了腳尖,悄無聲息地走向了廁所……

  “呼,嚇死我了!”我抹了一把冷汗,心小鹿般的亂撞,瞬間加速,跳得更“歡”了,全身顫抖。我一起股坐在馬桶上,立馬翻看了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惡狼,貪婪的讀着,不斷吸收書中的“日月精華”,一直到早晨……

  浙江台州路橋區路東小學五年級:周婧穎

您正在瀏覽: 讀書驚魂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驚魂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