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晚竊讀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晚竊讀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多少名人都是通過書中知識鋪成的階梯成為大學者的呀!因此,我愛上書。可是,因為時間不充足,就發生了“夜晚竊讀記”。

  一:竊讀前夕

  第一天夜晚,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今天我是升旗手》時,老媽突然河東獅吼,喊:“子洋,9點你想什麼時候睡啊!”“媽再等到九點半嘛!”“不可以!”老媽動怒了,不得了了,我念念不舍地放下了書,關上了門,安靜地鑽進了被窩,想着書中情節,一點都不想睡。我真笨呀,可以偷偷地看呀。於是,我拿出了書,靠着牆上那微弱的燈光下。我費力而津津有味地看着書突然“??rdquo;,老媽來了,我來不及放下書,就被老媽劈頭蓋臉罵了一通:“子洋,明天要上學的!都十點了!”接着,把書強行奪走,“拍”的一聲,將門重重地關上。窗戶也被震到了,用搖擺來表示抗議。我無奈地搖了搖頭,鑽進了被窩裡。

  二:實行計劃

  第二天晚上,我偷偷地將書“盜”了過來,並將檯燈放入了被窩裡,我暗暗自喜,開了檯燈,將書打開看,慢慢地,我再次沉浸在美妙的書的世界之中,我看了一頁有一頁,突然地“咚”的一聲插頭好像被拔了,以為老媽來了就趕緊把書藏了起來,又裝睡,過了一會兒,我聽了聽,似乎老媽來了,便打開被窩,啊,原來是自己嚇自己啊,是自己拉着檯燈,把插頭給拉掉了。我一顆懸着的心掉了下來。可以剛剛打開了書,的一聲,媽媽又來查房了,我那一刻終於明白了,不知所措的真正意義了,並且真正地體驗了這種“痛苦‘的滋味了。接下來的事,大家都應該明白了吧。(媽媽狠狠的批評了一遍,又有把書拿了回去)。我今天只好暫時放棄了。

  三:計劃完成

  第三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本不想再竊讀了,但在書的誘惑下,我不得不絞盡腦汁地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好辦法。我拿出來我省吃儉用地省下來的2元錢來到校門口的小店,去買了一個小小的“照光燈”,那是一種帶在指頭上,按個按鈕,就會照出一種光。放學后,我做完了作業。到了9點了,也就是睡覺的時間到了,我卻一點也不擔心了。我不緊不慢地關上了門,不慌不忙地關掉了亮堂堂的燈。鑽進了被窩裡,打開了書,也打開了小燈,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rdquo;,老媽又來查房了,我馬上合上書,關了小燈,並將書與小燈藏在枕頭下,假裝睡覺。就這樣,我躲過了老媽幾次是我計劃失敗的絕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查房閃電戰”。哈哈,哈哈,yes!於是,我一次又一次躲過了“突擊”,順利圓滿地完成了“夜晚竊讀記”。

  呀,美妙的“夜晚竊讀記”,看來還要繼續下去哦!

  五年級:陳子洋

您正在瀏覽: 夜晚竊讀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晚竊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