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裡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春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野上落葉飄零,叢林中繁花落盡,而城市的樹木依然蒼蔥,路兩邊綠草如茵,點綴在冬青叢中一簇簇月季花毅然在冷風中搖曳着、綻放着,火紅的、淡黃的、粉紅的、純白的,色彩繽紛,艷麗無比,給人以暖暖的感覺。

  白楊樹挺拔向上,蔥綠的葉子中開始有泛黃的樹葉點綴着,似乎僅僅是初秋的感覺。路邊的法國梧桐黃葉多起來了,風起處,飄落了幾片,也只是秋風掃落葉的意味。街心公園裡的龍爪槐,頭上還頂着那奇形怪狀的綠色帽子,顯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一棵石榴樹,已滿樹的金黃,稀疏的葉子中還點綴着幾個漲紅了臉,開着口笑的石榴,好像在為人們的思想境界的提高而高興。

  我真真的感到秋天的存在時,它卻早已離我遠去了。只流下那枝頭的一片孤單單的葉子怯生生的立在枝頭,隨時準備着死。地上早已有厚厚的一片黃葉,踩在上面軟綿綿的,有誰能想到着曾經多麼有吸引力的綠葉如今回會落的如此這般。

  我感到秋的逝去,是當下過第一場小雪后,那雪沒有留在地上卻留在了心上,淡淡的,薄薄的,卻又是暖暖的,拋開這雪的溫暖,單想單看但聽,那景象那原野那呼嘯的風,就使人顫粟。我想着,一人站在這鵝毛大雪的世界里,用我的手親自去親吻那香的雪。可我碰到時感覺卻是涼涼的。那已是暮年的垂柳在也每有了昔日的嫵媚日只有滿是皺紋的棱再北風的呼嘯中顫微微的搖擺。這地上的雪也還並不的厚,但我忍不住的欣喜,居然躺下去與着大地做親密的接觸,仍感到在冰冷的背後是溫暖,並且怕是地的呼吸。我閉上眼,時間在我的腦中旋轉。我在搜索,似乎每一次的冬都是如此這般的寂靜與悲傷,有雪的飴或是無或是無雪的。不過在冬天無雪是很難的,雖然有時只是象徵性的飄零,着幾點,飄零的雪足以襯托出這冬的蕭條。既無鳥鳴有無飛雁,在這萬物都死去的時節僅有那松柏的一抹綠,顯得那麼僵硬。足以讓冬的樂詩演奏出一陣嘈雜的樂曲。

  無論那金黃的秋還是這悲戚蕭條的冬,都有那麼些冷酷更有些悲壯?難道這秋這冬就着么冷人懊喪嗎?人間沒有永恆的冬天。

  於是我從地上爬起來。站在雪的顛峰眺望。

  那豈不是春的風影。

  上海楊浦區建設小學五年級:徐梓栗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