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實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實驗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何瑤

  今天,我們班上了一節綜合實踐課。

  老師首先給我們講述了一些理論知識以後,就對我們說:“現在離開下課還有十多分鐘,就讓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好嗎?”我們異口同聲地大聲說:“好,好極了!”

  老師叫一位同學去拿來了做實驗用的器具,兩隻水杯,一隻打火機,一盞酒精燈。器具拿來以後,老師就動手做起了實驗來了。我們大家靜靜地看着。這一個實驗的名稱叫“瓶子吃雞蛋”。開始做實驗了。老師讚頌點着了酒精燈然後把一隻瓶子放在上面,讓酒精燈去燒瓶子的底部。瓶子的口子上放了一個雞蛋。由於瓶子的口比較小,那個雞蛋沒有掉下去,而是擱在了瓶子的口上。燒了一會兒,瓶子裡面冒出了熱氣。又燒了一會兒,熱氣也沒有了我想按照書上說的現在這一個雞蛋應該掉到瓶子裡面去了。可是,那隻雞蛋還是一動不動地住在瓶子的口上。它好象在笑我們沒有本事讓它到瓶子裡面去。又燒了一會兒,雞蛋還是穩穩地坐在瓶子的口上。這時,老師說:“看來,這一隻瓶子的口太小了,所以這一次實驗沒有能夠做成功。現在,我們換一隻口子比較大的瓶子再來做這個實驗。”我們耐心地等待着。老師又去找了一個口子比剛才這一隻瓶子要大一點的瓶子,而雞蛋放在上面又不會馬上掉進去。

  現在又開始用酒精燈燒瓶子了。這一回可好了,瓶子加熱不久,這瓶子口上的雞蛋再也不像剛才那樣好象是姜太公了,而是落到了瓶子裡面去了。啊,實驗做成功了!瓶子真的把雞蛋給吃了進去!老師還想讓我們討論其中的原因,可是下課的鈴聲已經吃了起來。於是,老師說讓我們在課外自己找幾個人討論一下,下一節課再交流弄明白其中的原因。

  今天,這一個瓶子吃雞蛋的實驗終於做成功了,我覺得非常高興!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做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