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天,我第一次做實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第一次做實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經歷了許許多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郊遊、第一次登台表演……這無數的第一次像一個個難忘的腳印,點綴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其中有一件事是我最難忘、最有意義的事,那就是我第一次去實驗室做實驗。

  這學期我們開始學習科學,每一次看到老師在台上做實驗,我都非常羨慕,老師像一個魔術師,很多“奇迹”在他手中出現,看得我心裡直痒痒,我渴望着能自己動手見證“奇迹”的那一天。每天回家的時候,我都夢想着我那當化學老師的爸爸能帶我到他的實驗室去,那就……,想着想着我樂開了花,趕快跑去和爸爸說了這個想法,可爸爸說不行,因為最近學習狀態不太好,爸爸說如果學習提高上去了,可以考慮。我垂頭喪氣地回來了,仔細一想還有機會,從此,我就很用功的複習。

  功夫不負有心人,最近語文、數學、英語課堂上、測試中都有較大進步,那個周六上午爸爸告訴我下午可以到實驗室去做實驗,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中午,我早早地吃完飯,等待下午的到來,時間過得很慢,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下午。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帶我去實驗室,一進實驗室門,我就看到許多實驗器材和化學藥品,柜子內放滿了試管、燒杯、酒精燈……一個個瓶子里裝着各種各樣的藥品,有紅的、黃的、藍的,還有黑乎乎的,也有液體、固體等,形態各異。這些裝有藥品的瓶子整齊地擺放在柜子里,我急切地想親自動手做實驗,可爸爸制止了我,說:“你先不能做,等我做幾個演示實驗給你看看。”只見爸爸取出了一些藥品,開始實驗,他把一種固態的物質取出來,用小刀切了一小塊,放進水中,爸爸說那是金屬鈉。我看到鈉塊變成閃亮的小球在水中快速地遊動着,我驚奇地發現它在水中畫出一個個三角形,最後逐漸消失了。爸爸接着又在水中加了一種藥水,水竟變成了紅色……我好奇地看着,手早就痒痒了,我央求爸爸給我做一個實驗,爸爸答應了,讓我取出一些藥品,我小心地從瓶子中倒出三種無色藥水混到一起,突然藥水變成淡黃色,下面還有一些粉紅的小氣泡。接着我又拿了試紙測了一些藥水的酸鹼性,趁爸爸不注意,我還測了自來水和我的口水,哈哈,原來我的口水是顯鹼性的……,一下午,我就在實驗室快樂的度過了,走時戀戀不捨。

  那天是我第一次做實驗,是我一年中最開心的一天。那是我認識化學的第一步,但很遺憾,因為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反應,從那天起,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學好科學文化知識,探索神奇的化學世界。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第一次做實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第一次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