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實驗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做實驗

  袁振洋  (三年級)

  咋天下午第二堂課是科學課,在科學課上我學到了怎麼把鹹水變成淡水。老師說:“先拿一個盆子,裡面裝上鹹水,再放一隻碗在水中,接着把保鮮膜封住盆口,最後把石頭放在保鮮膜上,用太陽照一會兒,鹹水就會變成淡水了。

  開始做了實驗,我先拿了一個盆子,在裡面裝上水,再放上一些鹽,盆子里的水就變成鹹水了。然後我把碗放在水中,可是碗一直漂在水上,我就問同桌:“碗怎麼樣才能沉下去呢?”同桌告訴我,要在碗里放上橡皮,這樣它就會沉下去了。於是,我就在碗里放了一塊橡皮,碗果然沉了下去。輪到用保鮮膜封盆口了,可是,保鮮膜太小了,盆口太大了,我又想了想,最後將盆分成幾次來封。結束后,我又在保鮮膜上放幾塊石頭,以保持盆的穩定,然後把盆捧到太陽下,用陽光照十幾分鐘,結果鹹水就真的變成了淡水。

  今天做的實驗真有趣,我真高興。它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講方法,都要講科學。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