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圳,我的第二故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圳,我的第二故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在茂名,我很喜歡它,但我更喜歡我的第二故鄉——深圳。 

  深圳是一座漂亮、發達的現代化城市。我5歲那年來到這裡。記得剛來的時候,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陌生的,只有深圳人的文明熱心讓我感到十分親切。 

  那個周末,媽媽帶我去蓮花山公園玩。我們來到公車站等車。看着站牌前那密密麻麻的等候公車的乘客,我不禁感到恐懼。好不容易才等來了一輛車,我心裡暗愁:這麼多人怎麼擠上車啊?沒想到,人們並沒有一窩蜂地湧上去,而是井然有序地排好隊,挨個地上車。看到媽媽牽着我,不少叔叔阿姨還主動給我們讓了道。上車以後,一位大哥哥還熱心地給我讓了座,這給我幼小的心靈帶來了無限的溫暖。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到市場買菜。不知什麼時候,媽媽身後的一個小偷已經拉開了她背包的拉鏈,而我和媽媽卻絲毫沒有察覺。賣菜的阿姨發現了,趕緊給媽媽使了使眼色,讓我媽媽注意身後的行人。媽媽轉身捂住背包,小偷才驚慌逃走。幸虧阿姨的大膽提醒,才讓媽媽避免了錢財的損失。 

  深圳,我的第二故鄉,在這裡我感受到了和家鄉一樣的溫暖和親切。 

  指導教師:鄭玩芬

您正在瀏覽: 深圳,我的第二故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圳,我的第二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