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上科學課時,老師讓我們試着種一些豆子,了解種子是怎樣發芽的。一個下午過去了,回到家裡,我向媽媽要了一些黃豆。我先把一部分的黃豆放進盛滿水的小罐子里,另一部分種進花盆裡。過了好幾天,罐子里的,花盆裡的黃豆都沒有發芽。我就想:再過幾天也許會發芽了吧?肯定要有一個過程的吧!可一個星期過去了,種子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我問了幾個聰明的同學,她們告訴我,她們的種子已經長出小芽了。再看看我的種子,放在罐里的都泡爛了,盆里的呢,可還是沒有一點點的變化。

  我就回家問爸爸,他說他也不知道,然後我就問我們家的“一點通”--姐姐,她笑着對我說:“你種在盆里的黃豆沒澆水,是發不了芽的。泡在水裡的黃豆,一直被水泡着,呼吸不了空氣,怎麼能不爛呢?”我聽了這番話,終於明白了,植物也像人一樣離開了水和空氣是不能生長的。接着幾天,我吸取了教訓,注意了種子的生長條件,不久,它們都發芽了。我的心裡也甜滋滋的!

  南湖一小四年級:鄒秀寧

您正在瀏覽: 做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