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上課了,我迅速地坐到座位上,等着老師來上課。這時,老師走了進來。她穿着一件連衣裙,腳上穿着一雙高跟鞋,一副文質彬彬的樣子。老師先把手中的文件袋放到講台上,然後從“百寶箱”里拿出一個燒杯、一根牙籤和一瓶洗滌劑,我們很好奇,探出一個個小腦袋,仔細地觀察着老師的一舉一動。只見老師不緊不慢地對大家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做一個實驗,好不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好!”於是,一次有趣的實驗便拉開了序幕。

  一開始,老師走到飲水機前,向燒杯里倒了滿滿的一杯水,然後用洗滌劑在牙籤的一頭抹上一點點,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牙籤放到燒杯中。我們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燒杯,教室里靜得出奇,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得見。這時牙籤像一隻小船,直往前漂。我們非常驚訝,開始向老師詢問原因,老師語重心長地對大家說:“因為洗滌劑遇到水,科會產生一種強大的推動力,所以‘船兒’就會前進了。”我們聽了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我想,實驗真有趣啊!

  快要下課了,老師對大家說:“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奧秘需要我們去用心觀察,讓我們用智慧去探索研究這些奧秘吧!”

您正在瀏覽: 做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