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后,覺得十分憤怒,也得無限惋惜。 

  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佔地面積350多公頃,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名勝古迹和擁有幾個朝代的奇珍異寶,名書畫,是建築藝術的精華、園林藝術的瑰寶!是建造園明園的能工巧將的傑作!多少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座宏偉的圓明園!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他們以清政府曾將英法被俘虜人員囚禁在圓明園為借口,將圓明園內的金銀珠寶搶光、名勝古迹砸光和燒光,“萬園之園”就這樣被毀了! 

  英法聯軍搶了園明園的寶物后,到處拍賣,我們花了昂貴的價錢才買回一小部分遺物;比如:我們用了將近1億646萬港幣才買回銅牛首、銅虎首、銅馬首、銅猴首和銅豬首。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國寶,我們卻要花大價錢買回來,可見侵略者是多麼的可惡! 

  英法聯軍的殘忍面容已深深的刻在每位中華人的心裡。這幫惡棍在我國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他們毀了世界人民的文化,毀了人類智慧的結晶,我們怎能原諒他們? 

  中國人當初之所以會被別的國家看扁,欺負、是因為清政府的腐敗;這段辱史,這個百年噩夢喚醒了所有還沉睡在夢中的千千萬萬中國人,我們不能讓悲劇重演,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