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的自述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被人稱為是“潔白無瑕的雪娃娃”、“冰清玉潔的白雪公主”、“為他人化作粉塵的無私奉獻的蠟燭”,這都是一些多麼動聽的稱謂呀!可是現在,我卻什麼都不是了,只是被遺棄在垃圾桶里的半截粉筆頭。 

  那天,本應該在盒子里過着安穩生活的我和家族裡的其他兄弟姐妹們,突然被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兒的朗朗書聲告訴我,我們來到了一所學校。幾天後,一些兄弟姐妹陸續被拿出這個我們生活了許久的盒子,變作了語文課上的漢字,數學課上的數字,英語課上的英文字母,音樂課上的音符,美術課上的圖畫……看着他們一個個美麗的化身,我的心中突然間湧出了一種羨慕之情,自己也想像他們一樣,在盒子外面的世界演繹自己絢麗的生命。 

  終於有一天,我被一隻嫩白的小手取了出來,緊緊地握住,“沙沙沙”,她用我輕輕的勾勒出一條條弧線,這些線條在漆黑的畫板上組成了一幅洋溢着春的氣息的畫。我知道,這是一隻未來的畫家的手,她在用我抒發她那源源不斷湧出的靈感呢!我可是多麼高興多麼幸福呀,因為,這是用我畫出的春天,這是我在外面的世界第一次跳起的“圓舞曲”!沉浸在快樂中的我,怎麼也不會想到,這那麼多的第一次,竟然也是最後一次。 

  一天早上,我才剛剛睜開朦朧的睡眼,就被一隻手拿出了粉筆盒。我正高興着,幻想自己待會兒又將會如何去完成一生中的第二幅作品,那隻手就把我舉起,朝着另一個方向狠狠地扔去,“啪”,從高空中落下來的我,身體頓時被摔成了兩半,那劇烈的疼痛,使我一下子就厥了過去。可是,這樣還沒完,我的半截身體又被撿起來,投入到的二場戰鬥中了。“嗖嗖嗖”,從對面一下子飛來我的好幾個同胞,他們的遭遇比起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個個都被這些調皮的學生當做了戰鬥的武器。十多分鐘后,戰爭終於結束了,看看這個戰場,橫屍遍野,處處都是我們的殘肢。不一會兒,這些學生的老師來了,她讓衛生委員用掃帚把我們一一掃進了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垃圾桶,一邊聽着老師的責罵聲和那些學生的懺悔聲,我絢麗的生命也就一邊結束了…… 

  人類啊!你們要知道,我們“粉筆不是無情物”,只願“化作粉塵更護花”!我不再奢求你們給我取多麼好聽名稱了,但我還是希望能在為大家提供知識的情況下,化作粉末,重回大地。請愛惜我們粉筆,珍惜我們粉筆吧!

您正在瀏覽: 粉筆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