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的自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好!我的名字叫粉筆,我的體型為圓柱型,身高約702厘米,大的一頭直徑是1.1厘米,小的一頭直徑是0.8厘米,兩頭之間截面的直徑相差了0.3厘米。

  我們粉筆家族的成員可多了。如果按顏色分可以分成兩大家族,一邊是白色家族,另一邊是彩色家族。白色家族的成員寫出來的字是潔白無暇的,可整潔了,遠遠望去就像一團白雲。彩色家族的成員也不遜色,它們分好多好多種顏色,有紅粉筆、藍粉筆、黃粉筆......這些彩色粉筆寫出來的字更是好看,可謂是給粉筆字錦上添花了。

  雖然我們粉筆家族的成員之間有一些差異,但也有一些相同的地方。我們都是石膏母親所生的孩子,體型相同,都可以在黑板上寫字、畫圖。黑板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好搭檔,我們兩形影不離有我的地方就有它,有它的地方就有我。

  我們在黑板上寫字是,用力要均勻,不宜過猛,也不宜過輕。用力過猛會折斷我們的身體,用力太輕的話就會字跡不清楚。

  人們在用我們寫字、畫圖時,我們的身體就會慢慢變短,直到消失,就像蠟燭伯伯燃燒的時候一樣。對此,我們不但不會傷心,而且我們會很樂意,並感到自豪。蠟燭伯伯燃燒自己,給人類帶來了光明。我們的身體雖然在慢慢消失,但在黑板上寫出的字、畫出的圖,帶給了人們知識,值得!

您正在瀏覽: 粉筆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