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之旅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旅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之旅 

  在我小時侯媽媽就告訴我祖國的首都是北京,那裡有氣魄雄偉的長城、建築精美的故宮、風景宜人的頤和園……還有天安門廣場那威武壯觀的升旗儀式。從那時起我心裡就一直深藏着一個願望,那就是能去北京看一看。 

幸運的是在這個暑假我參加了精英小記者夏令營,目的地就是北京, 我真是心花怒放,樂不可支,臨行的前一天我激動得無法入睡。我的心早已飛到了我夢想的地方——北京。七月二十九日這一天我們終於啟程了,經過一天一夜火車上的顛簸,終於來到了我心中的“夢想城市”——北京。 

  (一) 天安門廣場看升旗 

  三十一日凌晨三點火車到達北京站,我們顧不上旅途的疲勞,迫不及待地坐上旅行社的大巴車去天安門廣場參觀升旗。兩小時后,我們到達天安門廣場,此時天蒙蒙亮,天際已微微露出淡白,星星消失了,月牙隱去了,淡淡的晨霧籠罩着雄偉的天安門廣場,然而這裡燈火輝煌,周圍的路燈光彩奪目。高大的天安門城樓在燈光的照耀下反射着紅光,是那麼莊嚴宏偉。五點半鐘,有人喊道:“來了來了!”果然,威武的國旗護衛隊從天安門城門中走了出來,高大魁梧的升旗手手握國旗,護旗手手握步槍,步伐是那麼的整齊、矯健。有3個升旗手和大約25名護旗手。護旗手把升旗手和旗杆圍在中間,各自就好了位置,最激動人心的一刻到了,雄壯的國歌響了起來,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國旗升起來了,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波濤洶湧、一望無際的黃河擋住了革命烈士的路,還有一雙雙槍口盯着革命烈士,可是他們為了祖國的安寧,人民的幸福,他們浴血奮戰,留給我們的卻是和平。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整個廣場張燈結綵,人挨着人,人擠着人,此時,人們都嚴肅的凝望着緩緩上升的國旗。每個人手裡都拿着照相機,爭先恐後地拍下了這令人終生難忘的瞬間。 

  (二)登上好漢坡

  今天,我們準備去八達嶺長城,實現我們的又一個夢想——攀登那巍然聳立、蜿蜒盤旋的長城。 

一路上,我們喜氣洋洋、興奮不已。一下車,我就感到一股股熱浪迎面撲來,身上很快就被汗水浸濕了。抬頭一看,長城像一條活蹦亂跳的長龍,順着山勢連綿起伏。 

  從剛剛學到的語文課上,我知道長城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的驕傲。這是歷史上最長的古代防禦性建築。長城最早見於春秋戰國時期,歷經兩千多年,它貫穿中國北部,蜿蜒曲折,氣勢磅礴,是從太今天能站空中用人眼能看到的兩處人類奇迹之一。作為中國人在長城腳下,是多麼自豪!導遊叔叔說:“我們現在就開始登長城,目標是八達嶺長城的最頂端好漢坡,先登上去的前三名,也就是‘好漢’,有獎勵哦!”於是我們就爭先恐後地朝好漢坡爬去。我們爬到中央,看見城牆上的條石被小刀颳得全是痕迹,還有人在條石上刻上了自己的名字。這樣很不好,因為長城是那麼的壯觀,而刻上這麼多痕迹,不就美中不足了嗎?起初路還算平整,我們也爬得輕鬆,可漸漸地坡度越來越陡,台階越來越險。離好漢坡的最後一個烽火台的台階是斜50度的,一個台階挨着一個台階,台階高就有30厘米。一些同學已經泄氣了,我也累得兩腿發軟,幾次都想停止前進,可看見那些老年人,還有比我小的小朋友都在慢慢向上攀登,我想:加油!張子瀟,你一定可以爬上去!於是我咬緊牙關繼續前進,在我堅持不懈地努力下,我終於爬上了好漢坡,此時,我們歡呼雀躍、樂不可支!我還得了第三名哪! 

  (三)風景宜人的頤和園

  下午,導遊叔叔帶我們去了頤和園,這是一個鳥語花香的大公園。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了有名的長廊。據導遊叔叔講,頤和園的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上面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旁邊種了許多花草樹木,頤和園的清香就是從這裡發出來的。我突然感覺到有一股微風在向著兒吹來,哦,是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的,使人神清氣爽。 

  “走,我們去昆明湖看看吧!”胖導說,因為導遊叔叔很胖哦! 

  到了昆明湖,我們看見了十七孔橋,你猜它為什麼叫十七孔橋嗎?胖導說:“十七孔橋,就是有十七個橋洞,這十七個橋洞和河面上的水融合起來,就變成了十七個小孔,十七孔橋就是這樣命名的。”橋欄上還有數百根石獅子,這個石獅子和長廊的畫一樣,沒有哪兩個是相同的。 

  頤和園是一座典型的中國古典式建築群,風景秀美,環境幽雅,吸引了國內外大批遊客。頤和園裡百花爭艷,五顏六色;嫩綠嫩綠的小草從地里鑽出了小腦袋,微風一吹,便歡快的跳起舞來;綠樹披上了一身綠裝,好像一位仙女飄着長長的頭髮,美麗極了。 

  (四)動物園 

  又一天來到了,我們準備去動物園,又可以看見那肥頭大耳的大象、膘肥體壯的馬、狂蹦亂跳的猴子,悠然自得的揚子鱷…… 

  我們先來到了粗壯有力的大象窩,這是一頭年輕而健壯的象,它有着牆壁似的軀幹,柱子似的腿,蒲扇似的大耳朵,白雲似的大牙齒。大象的四肢均勻,耳朵還“撲哧撲哧”的扇動着,我想它可能在打蚊子吧! 

  “大家快來看猴子啊!”胖導說,我們圍了過去,哇!機智靈敏的猴子好可愛呦!看!它們有的在敏捷的攀爬鐵索,有的在山上呼呼大睡。一支強壯的大猴高高地站在山頂,顯得威風凜凜,正威嚴地巡視着下面的猴群;一隻強壯的小猴要奪走那一隻弱小的小猴手裡的食物,猴媽媽趕緊趕來,阻止了那隻強壯的小猴。 

  我們一直往前走,就看見了一個水塘,水塘里有一隻兇猛的揚子鱷。大大的嘴巴,尖尖的牙齒,那牙齒還密密麻麻的。它的尾巴很壯,可以打斷碗口粗的樹。它一看見獵物,就會先用尾巴去甩對方的腳,將獵物打倒在地,然後再慢慢的爬過去,把獵物吃掉。揚子鱷的樣子好嚇人啊! 

  今天我們都累了,回旅館休息去了,明天見! 

  (五)科技館的風采

  今天,我們來到了中國科學技術館,我們準備去看一看科技館里會有什麼奧妙。 

  我們先到了A區,那裡是關於人這一部分的知識。看,這裡有一個好大好大的腦子,我從旁邊的“解說台”看到,腦袋大的人不一定聰明。人的大腦中有許多溝回增加了大腦皮層的面積,增加了大腦皮層的細胞數量。所以,腦袋小不一定腦細胞少,而腦袋大也不一定腦細胞多。更何況人的聰明才智,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所受的教育和訓練。我明白了,腦袋大的人不一定聰明啊,我們班有個同學腦袋很大,我們都敬佩他,搞得他很頭痛。原來是這樣啊。 

  我們到了B區,就是生活常識類,看見了一隻毛筆,旁邊的“解說台”顯示,問題:為什麼毛筆能寫出字?我們看了這個問題,覺得很幼稚,可是,我們又想了想,這個問題單看表面是很幼稚,但是實際上它並不簡單。仔細看看,毛筆筆頭是羊毛做成的。羊毛與羊毛之間有許多“小衚衕”,羊毛一沾上墨汁,羊毛就一直吸收,這樣一口氣就能寫好多字了。毛筆是練習書法的主要工具,別的筆是無法代替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旅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