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嚓嚓——嚓嚓”突然從教室里傳來一陣陣奇怪的聲音,是誰發出的聲音呢?哦,原來是粉筆。說到粉筆,粉筆就是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東西了。它的外貌雖然不怎麼樣,可誰又注意過它的重要性?粉筆,它犧牲了自己,卻教給大家許多知識,它默默無聞,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生命,還為人民服務,所以,它的死,是重於泰山的。 

  它們雖然一生都在為人民服務,但還是有的人貶低了“它”,“它”就是粉筆。雖然它的宿命只有短暫的幾天,但它卻讓無數的小學生懂得了知識。說起粉筆,我至今還有一段永遠也忘懷不了的記憶,在我腦海中若隱若現,那是一件在學校發生的一件事,那天的第一節課,教室被了個底朝天,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老師因為上課沒有粉筆而發愁,然後叫同學們找找看,所以才造成這個局面,老師正準備讓班長去拿一盒粉筆,突然有人找到了粉筆,原來文娛委員在辦黑板報時一不小心放進了自己的桌子里。 

  瞧,同學們個個為了找到我,費了很大的周折,我的作用是不是很大?在語文老師的手下,我變成了工工整整的漢字,在數學老師的手下,我孌成了一串串阿拉伯數字,在美術老師的手下,我變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我的作用是不是很大? 

  我犧牲自己,給同學們帶來了學無止境的知識,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為別人服務的品質,是不是很值得同學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粉筆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