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粉筆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粉筆的自述 

  我是一支粉筆,是筆中的一員。自從人類發明我之後,我們就開始盡心儘力地為人們服務。由於我的輕便易攜帶以及使用簡單,人們也經常用我書寫,尤其是老師們,經常用我們在黑板上寫字,使用的次數也最多。 

  我的優點就是身體小巧輕便,一根粉筆只有九、十厘米長,重十多克。我們的身體一頭尖一頭圓,這樣設計是為了方便人們書寫。我們還有寫在黑板、牆上等地方清晰明了的特點,這也使更多像教師、街頭畫家等人喜歡使用我。 

  雖然我很方便實用,但是我的缺點也是有的。我的身體會散發出一種異味,使人感到一陣陣地噁心。雖然我儘力想去除身上的怪味道,可怎麼也去不掉。有時我們寫在黑板上時,會發出一種刺耳的噪聲,讓人心煩意亂。還有一點,我不能沾水,不然身體凝固的話,我們就會變得更加脆弱,並且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變色,手感也會變差,到時候就不好寫啦!還有,一旦我們在黑板上寫起來,就會到處粉末飛揚,嗆得人直咳嗽,長期吸入這種粉末還對身體有害呢!我還有許多兄弟姐妹,有藍的、紅的、綠的、黃的……五彩繽紛。還有最新的無塵粉筆,也是比我們又前進了一大步。我們通常都出現在教室里,是老師們講課的好幫手。大大的黑板光滑寬敞,就像我們的溜冰場一樣,但是在為人們做貢獻時,我們自己的生命也在縮短,因為我們在黑板上划動時,粉末會留在黑板上,這樣我們的身體會越來越短、越來越小,直到完全消失。尤其一些淘氣包,每到下課就會打一場“粉筆頭大戰”,把我們撅成好幾段,當“武器”扔來扔去。假如哪一個“冒失鬼”一不小心把我們的身體磕到了桌角上或摔到地上,那我們脆弱的身體將會立即四分五裂,“碎屍萬段”。我們的兄弟有不少就是這樣“死於非命”的。 

  隨着科技的發展,我們這些“老一輩”總會被那些更新穎、更方便、更實用的產品替代。但是我們仍會保持樂觀的心態,來度過我們的“晚年”!

您正在瀏覽: 粉筆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