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師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師生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師生情 

  老師,一個多麼醒目的字眼呀,在所有學生的心目中,它閃耀着無限的光芒。是誰,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道路?是誰,給予我們所有的知識?是老師,是我們敬愛的老師。老師,您是一隻默默無聞的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時時刻刻培育着我們這些嬌嫩的鮮花,使我們在陽光下健康茁壯地成長!老師,您是我們最親愛的人,每天都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們!從小到大,教我的老師非常多,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胡老師! 

  胡老師是教我古箏的。她中等身材,一頭烏黑髮亮的齊耳短髮,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笑,嘴邊就會露出兩個小酒窩,讓人感到無比的親切。 

  胡老師,她是我心中不滅的火種,點燃我心中的理想、希望,給我樹立起永恆的信心。記得有一次,老師教我難度大一點的曲子——《孟姜女》。這首曲子主要是左右手配合,稍有些不協調,整首曲子就會變得亂糟糟的,不好聽。我見這首曲子有些難,心裡頭就犯嘀咕:這麼難,啥時候才能學好呀?因為曲子有些難,我彈起來總是犯錯誤,不是右手彈錯了琴弦,就是左手配錯了地方,一點都不連貫。胡老師見我彈得亂七八糟,以為我沒有聽明白,一遍又一遍地為我講解,告訴我要怎樣彈才能彈好。由於我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曲子,有些陌生,總是東漏西漏,顧了左手就忘了右手,右手一會快,一會慢,不知在彈什麼。我見自己彈得總是漏洞百出,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覺得自己根本都不能彈好這首曲子,於是就像在戰場上失敗的士兵一樣,坐在那兒垂頭喪氣,想着自己的心事。胡老師講了一會兒,讓我試彈一下。因為我剛才不知道老師講些什麼,所以只好硬着頭皮隨便亂彈,而且太大聲了,胡老師一聽,有些生氣了,她可不像其他老師那樣給學生進行嚴厲的批評,而是用幽默的語言來讓學生改正錯誤。胡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眯眯地對我說:“王瀅,聽了你彈的曲子,我彷彿看見了鬼子進村的場面,那些鬼子氣勢洶洶的情景,恩,不錯!”我聽出了胡老師話中的弦外之音,便笑着問:“胡老師,你是表揚我,還是批評我呀!呵呵!”胡老師笑了,接著說:“我們今天學的是《孟姜女》,可不是關於鬼子的呀,彈的時候可以溫柔點,不用體現你的“英雄氣概”了,好嗎?”我再次被逗笑了,這時,我突然感到學琴是多麼有趣呀,我的自信心又重新樹立起來,便開始認真地和胡老師學起了曲子。幾天後,我便能把曲子彈得婉轉動聽了,這一切都是胡老師的功勞呀! 

 “ 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其師”。如今,胡老師已不再教我了,但我與胡老師之間發生的事情卻牢牢地烙在了我的腦海里,讓我記憶猶新。雖然以後的好老師很多,但我再也沒有遇到過像胡老師這樣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師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