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鞦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鞦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像往常一樣走到了家旁的公園,欣賞着已經開了的桃花,陣陣笑聲便傳到了我的耳邊,循聲望去,一群孩子在盪鞦韆,女孩的裙擺隨風飄動,翩翩起舞。在女孩的身後是一位兩鬢蒼白的爺爺。他張開雙臂,身子前傾,像老鷹保護孩子一樣呵護着女孩。眼睛也一直盯着鞦韆回蕩的方向,然後再輕輕地搖起鞦韆,保護着女孩……看着看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起來,思緒回到了小時候,我和爺爺,那隻承載着深深的愛的鞦韆。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因為媽媽的叮囑,我只能呆在家裡,看着小區里,那隻空蕩蕩的鞦韆。我終於忍不住了,一天,我在家裡開始無理取鬧,吵着要到外面盪鞦韆。媽媽生氣的看着我,怎麼也不讓我去,我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這時,一雙溫暖的手撫摸起我的背。是爺爺!爺爺悄悄地對我說:“乖孫女,我來想辦法。”我一聽,眼睛立刻發出光芒,骨碌一下站了起來,像個小跟屁蟲一樣跟在爺爺身後。只見爺爺翻箱倒櫃的找來了幾根彩繩,然後把它們擰成了兩根麻繩,再搬來了一隻小板凳,用鐵線把小板凳固定在麻繩上,又在屋子裡踱來踱去,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放鞦韆的小吊櫃,試了試吊櫃的結實程度后,再把鞦韆掛在了上面。爺爺笑眯眯地叫着我,我一看,立即坐在了這隻用愛編成的鞦韆上,然後爺爺再小心地在我的身後保護着我,幫我搖鞦韆……

  這隻愛的鞦韆伴我度過了整個寂寞的冬天。現在,每當我看到這隻鞦韆,就會想起爺爺對我深深的愛……

  上海市浦東新區蓮溪小學五年級:劉燁

您正在瀏覽: 愛的鞦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鞦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