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初冬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的滋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初冬的滋味 

  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時光飛逝,轉眼秋天悄悄過去了,冬天緩步走來。 

  雖然節氣已經進入冬季,但是我並沒有感覺到初冬有多麼寒冷。媽媽給我換上了毛衣,準備了手套,經常吃些牛羊肉火鍋,所以每天都感覺暖洋洋的,心裡挺舒服挺自在,只是在清晨用冷水洗臉時感到有些刺骨的寒意。 

  天氣預報說氣溫下降,並且有小雨。午後陰暗的天空中果然下起小雨。一會兒雨又停了,下起了細小的小冰粒,落在地上又彈起來,鑽入一漬水跡中消失了。冰粒越下越多,繼而轉成一片片飛舞的雪花。“下雪了!下雪了!”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小朋友們在雪中歡呼着、奔跑着。雪愈下愈大,由一片片變成一朵朵,揚揚洒洒,落在地上很快融化了,只留下一汪汪水漬。遠處屋頂的瓦楞上留下星星點點的印記,像覆蓋著一層薄紗,閃爍着銀光。我期待着今冬的第二場雪、第三場雪,雪下得更大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 

  我伸出雙手捧住一朵雪花。雪花落在手心一陣陣清涼。掬起雪花,用舌頭舔一舔,一股甘洌瞬間從舌尖流入,含着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回味無窮。這就是初冬的滋味嗎?我反覆舔舐着嘴唇,印在腦海里,我記住了初冬的味道…… 

  我欣慰,我嘗到了初冬的滋味。  (本文2011年12月8日發表在《皖東晨刊》菁菁校園版)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的滋味 暫無評論